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一个勺子"五一全国公映 导演陈建斌很傻很天真

田颖

2015年03月04日07: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陈建斌,很傻很天真

  昨日,获第51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导演、最佳男主角的荒诞喜剧《一个勺子》在京举行发布会,确定于5月1日全国公映,身兼导演的陈建斌和蒋勤勤、王学兵等亮相并为现场观众献上一碗打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中国最大碗拉条子”(陈建斌饰演的男主角名叫拉条子,影片讲述的就是他遇到的“傻人傻事”)。

  陈建斌王学兵 25年友情互黑

  由于“勺子”在西北方言中与“傻子”同音,陈建斌和王学兵在现场争相爆料对方如何“勺子”,二十五年友谊化作一个又一个笑料段子。陈建斌要求王学兵先发言,“因为我勺子的地方好说,没你那么多”,王学兵毫不留情地讲起了陈建斌戏霸称号的由来,拍戏时总把自己当导演,连服装问题都不放过,爱管闲事爱较真,而陈建斌则爆出了王学兵曾写过的一首诗,“当时我们居无定所,朋友家有个冰箱,学兵就现场写了首《冰箱颂》:啊,冰箱。你冷!”说到此时,王学兵赶紧现场赋诗一首《拉条子颂》,“啊,拉条子,你长。你拉出来我们就吃。”

  筷子兄弟落单 勺子兄弟挤对

  陈建斌、王学兵现场宣布成立“勺子兄弟”组合,跟前来捧场的筷子兄弟成员王太利叫板,质问为什么肖央没来,王太利回应,“他听说你们要组勺子兄弟,觉得自己颜值太低,只能派我来”,被问及有没有给《一个勺子》写首歌的打算,王太利坚持拒绝,“我本来打算写首歌叫《你是我的小勺子》,一定爆火。后来一想,万一勺子兄弟火了怎么办,没法写。”接着,王太利送上长约1米的定制版超大瓷勺给两位后辈组合,陈建斌拿到后非但不领情,还无比傲娇地挤对筷子兄弟,“勺子象征丰衣足食,能吃能喝,不像筷子只能吃面条,没法喝汤,多噎啊”。

  ■ 熟人唠嗑

  陈建斌:我随时可以放弃演员身份

  记者:陈建斌这么活泼,是为宣传豁出去了?

  王学兵:生活中更是蹦蹦跳跳,很天真。

  蒋勤勤:他真的很天真,昨晚上还问我,你说咱们这票房能有多少?

  记者:票房你们最后预估多少?

  陈建斌:我和两个处女座(指蒋勤勤、王学兵)拍了这部处女作,因为没有经验所以不能预估,重要的是大家看完以后不但笑了,还能对生活有思考。

  蒋勤勤:对,当时台湾试映,我们都没想到观众笑得那么开心。老陈还问,我拍的是喜剧吗?

  王学兵:我一般估8亿、10亿起,都是瞎猜。只要投资人不赔钱,我们能做自己喜欢的电影就好。

  记者:如果有人继续给投资,会不考虑收入放弃演员身份吗?

  陈建斌:我随时可以放弃演员身份,已经做了十几年了,没有太大诱惑,我现在更有激情的是做导演。我们不能只考虑收入,你还要满足自己的精神需要。

  蒋勤勤:我也不介意,因为我对生活要求不高,好的时候吃点火锅,平时吃咸菜喝粥没问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