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马化腾雷军低调现身"两会" 记者向"小马哥"讨红包

2015年03月04日07: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马哥”遭遇讨红包

  马化腾(右)出现在两会会场。记者乔军伟、苏俊杰 摄

  马化腾雷军低调上会

  文/广州日报记者贺涵甫、杨洋、林洪浩、蚁畅、于梦江

  昨日下午,广东代表团正式成立,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准时出现在会场。此前广州日报记者已收到马化腾今年的建议,对于围堵记者的提问,“小马哥”或是沉默不语,或是说:“再说。”

  趁此机会,有工作人员向马化腾讨红包,在空间并不宽裕的电梯间,马化腾被团团围住,有人大喊:“马总,给我们发红包吧!”哄笑声中,“小马哥”望着人群笑而不语。

  目前马化腾准备提交的建议共有四个,一是建议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把“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全面连接起来。

  二是建议制定推动“互联网+”全面发展的国家战略。其中提出:“互联网+”意味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各行业都在围绕互联网做融合创新,这不仅有助产业升级,还能促进大众创业,极大方便人民生活。第三个建议是有关打击盗版。第四个建议是关于信息无障碍标准:无论健全还是残疾、年轻还是年老,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平等、方便、无障碍地获取和使用信息。

  广东代表团另一位来自IT界的代表、珠海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也参加了全体会议,被问到今年带什么建议上会时,他表示:“还没有准备好。等我准备好了再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