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偶像剧家庭剧集体回归 总裁名捕小人物一个都不少

2015年03月04日07: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裁名捕小人物一个都不少

  细看3月的片单,记者发现不少剧还是那个老套的经营路子,偶像剧《锦绣缘华丽冒险》继续霸道总裁,古装武侠《少年四大名捕》依旧众星齐力把特效忙,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几部有分量的都市情感剧,这些因寒假和新年在前两个月未能占据上风的现实派进入3月后重新夺回了其荧屏领地,《太阳花》《天使的城》《好男儿之情感护理》《敢爱》无论是阵容还是切入点都有一定的话题性。

  《锦绣缘华丽冒险》

  原著:念一/导演:林合隆/编剧:袁帅/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吕佳容、谢君豪、戚迹、蔡俊涛、杨玏、叶梓萱

  播出时间:2015年3月3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期待值:★★★★

  看点:霸道教主也爱上我了

  《锦绣缘华丽冒险》是一部完全按照近年来流行的言情模式精装定制的偶像剧。上海滩滩主左震网罗了以往霸道男主的全部品质,而女主角荣锦绣只负责美丽善良,在十里洋场的浮华世界中,用“我只爱你”的一腔感情意气,编造着看似错综迷离的悲欢恩怨。男人为女人倾其付出,女人享受着强势中的甜蜜,如胶似漆时得知二人之间有父母之仇,却又难剪断这理还乱的情丝,小浪想应景地叹一句“世间多少痴儿女,情到深处无怨尤”,可心底压抑不住的厌烦却还是出卖了这矫情的感喟,当霸道男和小白兔已落入叙事窠臼成了随贴随用的标签,爱情似乎也只能沦为浅薄的表意符号。

  《好男儿之情感护理》

  导演:杜军/编剧:马广源/主演:张译、高露、李晨、战菁一

  播出时间:2015年3月4日

  播出平台:央八

  期待值:★★★

  看点:有一种新的职业叫道歉师……

  影视剧总会创造些闻所未闻的新鲜职业,造梦师、圆梦师,或是这部《好男儿之情感护理》的道歉师。张译饰演的主人公本着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兢兢业业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情感护理等服务。

  当然在这个噱头之外,《好男儿之情感护理》讲得仍是一个生活选择的故事。当主人公遇到了一个与他同名的有钱老板后,他的人生有了变化,在帮更多的人寻到生活意义的同时,自己却越来越迷惑。

  《敢爱》

  导演:王迎/编剧:娟子/主演:张萌、任重、贾景晖、曾泳醍、张嘉译、赵聪、王倩一等

  播出时间:2015年3月12日

  播出平台:央八

  期待值:★★☆

  看点:年轻人的辛酸打拼可还能感同身受?

  《敢爱》是一个有点沉重的故事,小情侣大学毕业后本是齐心迎向美好未来,谁知女方越发展越好男方却创业失败一败涂地,以致女强男弱爱情也岌岌可危。这时,想要问问你还敢不敢,像你曾经说过的那样爱我?讲述年轻人奋斗的剧在前几年很是火热,近来其实已有所落潮,《敢爱》被压到这个时候播,并不算是一个好时机,只能寄希望于演员扳回些观众了。

  《少年四大名捕》

  原著:温瑞安/导演:梁胜权、黄俊文/编剧:杨林彦、王璋/主演:张翰、杨洋、陈伟霆、茅子俊、张钧甯、何晟铭、吴映洁、贾青

  播出时间:2015年3月17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期待值:★★★★

  看点:看脸

  《四大名捕》其实也是一个被拍烂了的武侠题材,只不过因为距离上一版电视剧时间较久,所以乍看起来还算新鲜。对于观众来说,看这种熟悉的故事最具兴奋点的就是演员,《少年四大名捕》充分满足了他们的愿望,虽然主角们并不一定都符合这新冠的“少年”二字,但人气和脸蛋还是有的,甚至连部分客串的演员,也有让人特意为其去按遥控器的冲动。

  近些年的国产武侠剧最喜欢玩的就是特效,在专为吐槽特供的几毛钱路上已经走得越发深远。《少年四大名捕》向玄幻进发的倾向给了特效师们大展拳脚的契机,于是冷血在电视荧屏上也变成狼叔了。

  说了半天丝毫没有涉及剧情,不过,这种剧故事如何(如果有的话),真有人在意吗?

  《太阳花》

  导演:杨亚洲/编剧:刘东岳、愈露/主演:黄磊、宋佳、李雪健、吴冕、陈明昊

  播出时间:2015年3月26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东方卫视

  期待值:★★★★

  看点:黄磊给患老年痴呆的爸爸当爸爸

  《太阳花》讲述了一个温暖的都市故事。虽然生活剧总是给人一种模式相近大体不出几类特定矛盾的呆板印象,但《太阳花》却选择了一个独特并触动人心的故事核。玩世不恭老大无成的儿子,与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家庭角色的转换令人动容。养老有时其实是一个被年轻人刻意回避的话题,因为太过沉重以致不想面对,可当你看到李雪健抱着一个玩具熊一遍遍看《西游记》却不认识眼前的儿子时,与心酸一起涌起的,也许还有那份早该承担起的责任。

  《天使的城》

  导演:杨阳/主演:马苏、袁姗姗、应采儿、李晨、袁弘、赵传、乔振宇、矢野浩二

  播出时间:2015年3月28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浙江卫视

  期待值:★★★☆

  看点:偶像剧演员演生活剧

  三个女人一台戏果真是前辈们探索出的真理。《天使的城》是前年《今夜天使降临》的姊妹篇,闺蜜换了两个,故事也有新的侧重,但内在的品质调子却还是一样。都市生活剧嘛,总是想带我们寻到正能量。

  《天使的城》依旧在讲三个女孩各自的人生遭遇,有糟心有温暖还有点小励志,剧本扎实,新意却也不多。演员的互动是一个很大看点,马苏、李晨虽说是此类剧的常客,袁姗姗、袁弘演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生活剧却不多见,更何况这次还有本色出演摇滚老爸的台湾歌手。记者尤其想说说袁姗姗,从已曝光的片花来看,《天使的城》中不仅她的戏力道足,扮相也养眼了许多,真不知是演员本身不适合古装,还是某团队对女性造型审美太过非主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