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腾讯微视并入腾讯视频 或步微博后尘被战略性放弃

廖丰

2015年03月05日06: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微视或被战略性放弃

  在去年7月份,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宣布将腾讯网与腾讯微博团队进行整合,短视频产品微视“上位”成为独立部门。然而昨天,记者获悉,独立半年的微视已经并入腾讯视频。

  去年7月份架构调整之时,腾讯方面告诉记者,微视成立独立的产品部门背后的考虑是:在社交网络领域,短视频产品正在成为主流,并随着4G网络的发展迎来爆发。在独立半年之后,近日微视业务低调并入了腾讯视频。

  对此,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方面表示:“调整后腾讯微视和腾讯视频将完成视频全产业链的布局。虽然产品形态不同,通过多媒体载体互动使各业务协调发展,互相补充,建立完善的媒体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腾讯微视产品部总经理邢宏宇已离职加入58同城,微视运营总监何钐也转岗,微视产品部多个工作组解散。外界猜测,短视频业务在步腾讯微博的后尘,被腾讯战略性放弃。

  艾媒咨询CEO张毅向记者评价,微视对腾讯而言依然是一款卡位的产品,腾讯推出这类产品是为了提早布局,当业务不温不火之后,就会抽离资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