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春晚遗珠"欢乐闹元宵 卫视晚会节目精彩纷呈

2015年03月05日07: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遗珠”欢乐闹元宵

  苗阜、王声

  朴信惠

  俗话说,不过十五不算过完年。羊年春晚已经落下帷幕,然而与春晚有关的精彩内容仍在上演。作为每年央视春晚的“姊妹篇”,央视元宵晚会仍然是众人关注的重头戏,元宵晚会因为与春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影响力、关注度和收视率都非同一般。主持人朱军、撒贝宁、李思思、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等将继续陪伴大家,并将分为两组展开对垒比拼,一起欢乐闹元宵。

  春晚遗珠高调回归

  错失羊年春晚登台机会的部分优秀节目在经过修改和整合之后,将在元宵晚会精彩亮相。其中包括喜羊羊人偶剧团带来的融合传统皮影艺术的创意节目《本命年》,贾旭明、张康表演的相声《缺啥别缺德》,独角戏《滑稽京戏·追韩信》,钢琴家郎朗和加拿大的Melody Yang带来的创意泡泡秀节目《幻彩旋律》,魔术师松明表演的《心灵游戏》等。值得一提的是,《国色天香》这个备受期待的“高颜值”节目终于要在元宵晚会上与观众见面了。

  此外,开心麻花另一组“铁三角”王宁、常远、艾伦的小品《其实你不懂我的心》讲述了一位孤独的老年人为了让儿子多花时间陪伴自己,故意装成“老年多动症”患者而引发的一段既啼笑皆非又真切动人的故事,呼唤对亲情的关照和回归,值得期待。

  春晚红人再放异彩

  为提升春晚颜值立下汗马功劳的“女神”贾玲在春晚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后,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没想到跨入歌坛的第一笔生意就是一个“大单”,她将在央视元宵晚会上隆重献唱。在《喜乐街》的小伙伴们帮助下找回自信的贾玲将在开场与李菁、孙涛等春晚明星同唱一首玖月奇迹的歌曲《恭喜呀恭喜》,“谢天谢地饭来啦”的贾玲能把这首歌唱好吗?

  此外,由四位笑星潘长江、沙溢、沈腾、周炜组成的“老腊肉组合”将反串表演歌曲联唱《致青春》,喜剧味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歌手王铮亮将带来新作《最远的距离》,这首歌由《时间都去哪儿了》的原班人马再次强势打造,以当下“低头党”对手机痴迷而忽略了身边父母亲友的社会现象为背景,表达出“人世间最可贵的莫过于与亲人心灵的贴近”的深意。(韩英楠)

  ■闹元宵·卫视

  北京卫视 苗阜王声搭档《同学会》

  2015北京台元宵晚会将于今晚10:30在北京卫视播出。这台晚会主要以相声、小品、脱口秀等节目为主,苗阜王声、李菁何云伟等将再次亮相;此外,还有陈楚生、帕尔哈提、黄义达等歌手带来精彩表演。

  在今年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苗阜、王声带来的《智取威虎山》对当下大热电影的另类的幽默解读受到了众多观众和网友的追捧,令其二人再火一把。在这次北京台元宵晚会上,苗阜、王声将继续传播欢乐,带来一个原创作品《同学会》。苗阜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王声是小学同学,后来又成为事业上的好搭档,早就打算创作表演一个表现同学关系的作品,《同学会》是他们打磨已久的成熟作品,“去年的《满腹经纶》是个包袱密集型的作品,今年是温情的作品,我们想在快乐之余,讲述一些情谊的东西。”王声打岔笑称:“这个作品讲述的是大学时期的故事,您可以仔细听,凡是讲到好的,爱学习、爱祖国的故事,都是我大学时期发生的故事,凡是讲到不好的,都是他大学时期发生的故事。”苗阜立刻机智接道:“我负责搞笑!”两人默契可见一斑。

  东方卫视 对对联 寻年味

  东方卫视将于今晚10:00推出特别节目《绝对中国元宵夜》,摒弃传统的歌舞晚会,以对对联为主题,在家家户户乐团圆的时刻,与全国观众共度佳节。主持人蒋昌建将带领六位“对联达人”展开对决,名嘴刘仪伟、作家杨锦麟、楹联文化学者常江坐镇评委席,见证这场别具一格的文化“对决”。

  晚会中,六名民间对联达人将在一起经过三轮角逐,在第一轮比赛将考验选手们的速度与应变能力,在主持人给出的题中快速答题,选手们需要在短时间内作出判断。许多题目虽然难倒了场上的“达人”,却没阻止住观众们想象力,“静女”对“跑男”,“鸡冠”对“鸭掌”妙对迭出。在第二轮“对决”中,对联达人们将经受视频题的考验。视频中,节目的特派员不仅走访祖国的大江南北,深入了解各地的元宵习俗,还将为场内的对联达人们带来各色各样的对联题目。第三轮对决的难度更高,选手们将根据规定的横批相互出上联,之后在规定的时间里对出对手所出的上联。

  湖南卫视 朴信惠黄晓明上演变装秀

  韩国超人气女演员朴信惠,因出演大热韩剧《继承者们》和《匹诺曹》而被中国观众熟知。今晚,她将现身湖南卫视2015年元宵喜乐会,对于“男神收割机”的美称,朴信惠坦言国内男演员最中意黄晓明和李易峰,而这次则会搭档黄晓明带来精彩表演。

  朴信惠的经纪公司表示,这次受邀参加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的表演,朴信惠方面也是积极准备。带来了包括化妆师、造型师、保镖在内的7位随行,在吃住行方面平易近人的朴信惠没有提出特别要求,因为喜欢吃小吃,坦言“长沙的小吃也可以当正餐”,丝毫没有大牌明星的架势。

  在韩国以横扫之势收割众位男神的朴信惠,这次来中国当然也不会放过国内的小鲜肉们,被问到谁是女神心中的最佳男伴,朴信惠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演员黄晓明和李易峰,不仅颜值高演技好而且人气很高。据导演组透露,朴信惠这次也是准备充分闹元宵,“不仅会有歌曲表演,更会和黄晓明搭档带来一段精彩的变装秀。”(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