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元宵节两部新片来陪你 "帕丁顿熊"VS"将错就错"

2015年03月05日07: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元宵节,两部新片来陪你

  《帕丁顿熊》可爱来袭

  朋友圈里疯转“威廉王子牵来一头熊”

  前天,“英国威廉王子访华来了!他,他,牵来了一头熊”,王子的“熊公关”在微信朋友圈疯转。王子“牵”来的这头熊,是一只戴礼帽、蹬雨靴的卡通熊,也就是电影《帕丁顿熊》,王子前晚在上海出席了此熊的电影首映式。

  《帕丁顿熊》小说影响了一代英国人

  真人动画电影《帕丁顿熊》将于3月5日元宵节当天在中国上映。《帕丁顿熊》改编自英国作家迈克尔·邦德于1958年创作的同名小说,所以说起来,这只熊的年龄都可以当威廉王子的父亲了。该小说就被翻译成了30多种语言文字,在全球卖出了3000多万本。BBC还制作了长达56季的帕丁顿熊系列动画片。这些书和动画片影响了英语世界的几代人,自然也包括王子公主们。据了解,书中描写的小熊绅士礼貌有风度、插科打诨冷幽默的可爱一面太符合英国人的胃口,这甚至就是英国文化的真实写照。

  帕丁顿熊爱吃橘子酱一口伦敦腔

  电影中的小熊爱橘子酱、说一口伦敦腔的英语,见人还颇有风度地敬称Mr.,Mrs.和Miss,很少直呼其名。它在一次地震中失去双亲,由婶婶露西抚养长大。婶婶老了,决定让小熊独自移民去英国,并给它随身带了一瓶橘子酱,它“一路乘救生船,就靠吃橘子酱了”。小熊刚到帕丁顿车站就迷了路,那时的它戴着宽檐旅行帽,穿着蓝色厚呢外套,旧旅行箱上挂着一个标签:我想要旅行。袖口上缝着婶婶写的布条:请照顾这只小熊。后来好心的布朗之家收留了它,并给它正式取名为帕丁顿·布朗(布朗是英文“棕色”即brown的谐音)。帕丁顿从来到布朗家的头一个晚上就开始闯祸,而其实,它只是“那么努力要把事情搞对头”……

  电影2014年11月英国上映后口碑爆棚,国外媒体及影评人对这部影片频频点赞。媒体称赞:“这部电影充满正能量,教会我们如何融入家庭,也告诉我们像帕丁顿熊那样礼貌、善良会有好运。”电影中,最让人称道的是一种怀旧情怀,曾经的伦敦地铁站,伦敦旧时街景,伦敦社会众生相,雾都伦敦人情冷暖,都通过小熊的视野完美展现, 精彩、巧妙。截至目前,《帕丁顿熊》已在世界范围内创造了超过2亿美元的票房佳绩。

  89岁的作者邦德也来客串

  《帕丁顿熊》由《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地心引力》制片人大卫·海曼担任制作人,保罗·金担任导演,《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Q博士”本·卫肖担任萌熊的英文配音,妮可·基德曼以真人形象在片中饰演一心将帕丁顿熊做成动物标本的大反派。最特别的是,89岁的作者邦德也在电影里客串了一把。《唐顿庄园》男星休·博内威利饰演的布朗先生,《无忧无虑》女星莎莉·霍金斯饰演收养帕丁顿熊的布朗太太。彼得·卡帕尔蒂饰演帕丁顿熊的坏邻居柯里先生,老戏骨朱丽·沃特斯饰演管家奶奶。中国版帕丁顿熊的配音则请到了新生代的人气小生陈学冬。(记者 孔小平)

  《将错就错》爆笑上映

  南京姑娘熊黛林:男生颜值不重要

  昨天下午,熊黛林和田亮来到南京宣传今天上映的电影《将错就错》,这部电影由小沈阳、田亮、熊黛林、陈小春等明星主演,昨天,熊黛林和田亮分别接受记者专访。熊黛林在说起电影中的男朋友小沈阳时,忍不住表示,男生的颜值真的不重要,他能搞笑又死心塌地地跟你过一辈子就很好。

  熊黛林:今年主打综艺真人秀

  《将错就错》堪称新加坡版“人在囧途”,熊黛林在其中演一个新加坡女孩,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一个正常上班,喜欢跳舞的平凡女孩,有着很痛苦的爱情回忆,所以不敢去爱,片中小沈阳这样一个站在那里就很搞笑的男人追她时发生了很多有趣又感人的事情。“我是慢热型的,小沈阳就会主动跟我聊天,讲冷笑话,坏坏的”,而在她眼里,田亮虽然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就因为他认真,所以这部搞笑电影里他讲起四川方言时就更加出彩。

  去年熊黛林还参与了不少综艺节目,说起今年这方面的安排,她向记者透露,去年参加了2-3个节目,且大多是客串,而今年这将是她主要发力的方向,“事实证明,明星真人秀节目很得百姓喜欢,我个人也很喜欢这种没有剧本的形式,节目中所有的表现都是完全的自己,而拍戏就是跟着剧本和导演走,是事先设定的角色。”她说,自己就是南京姑娘,之前回来参加过“超级战队”,其实她也特别喜欢“最强大脑”,笑称不知道“最强大脑”会不会来找她参加,她很想尝试那种压力,感觉普通人面临的话都会崩溃。另外她还透露,这个月《叶问3》就要开拍了,她马上进组做造型了。

  田亮:点映后观众说好看

  “我在片中扮演的是个来自重庆的帅的时尚的小伙,在我眼里小沈阳是土的,但是当我们两来到新加坡时,你懂的。”田亮的逗逼才一开口就显露无疑。他说南京是他的福地,人生中第一个冠军是在南京拿的,最后一个冠军也是在南京。

  田亮演的是一个为了爱情而不择手段的人,同时他又正色说,“但我是个好人”。这么认真的人怎么适合演喜剧?他又认真地说,这次他在片中一直讲四川方言,这种方言的喜感让笑果翻番。“当时就设计了这样的一南一北两种方言,用极端地域来碰撞搞笑”,田亮笑着说,其实自己不标准的普通话是自己的标签,所以他也在积极改变,没想到接了这样一部讲方言的电影,当然了,对他来说,演起来倒是很舒服的。

  其实田亮对这部电影之前是有点没底气的,“我在北京点映时进电影院看了20分钟,后来我也请观众真实反馈,大部分观众说好看,我自己也注意到,大家大概2分钟就会笑一次。”

  关于综艺电影的争议,还没消停。对于这个话题,作为主演过的田亮坦率地表示,综艺电影的制作确实不一样,它的制作周期、剧本都要稍弱一些,它比其他电影的优势在于强大的电视观众基础,所以才会带来可观的票房。因为这些所以才会有不少综艺节目出现了电影版本,也是市场需求的一方面吧。(记者 孔小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