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主播张泽群:电视节目被收视绑架 庸俗化严重

刘雪玉

2015年03月09日06: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主持人张泽群:收视率长期捆绑电视节目

  昨天上午,在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央视主持人张泽群直言,目前,电视收视率的统计不够真实,电视收视率已被捆绑多年。

  张泽群介绍说,从1995年起,中国引进的是西方国家收视率调查方法。而就目前而言,中国最权威的收视率调查公司央视索福瑞,不符合中国国情。因为,首先西方国家调查方式只是一个节目传输到达的状态。其次西方国家与中国的人群、文化、民族都存在差异。

  张泽群称,目前,电视收视率并不真实,中国已经被电视调查率捆绑了很多年,究其背后就是一个利益的驱动,因为所有的广告投放是靠收视率作为参数的,而广告公司都拿收视率说事,用收视率来要求节目。“有人可以拿钱买将军,你不相信有人拿钱买收视率吗?我相信有。”

  张泽群说,收视率在某种情况下已经被污染,某些卫视养活了比如韩国、荷兰等国家的电视策划公司。如果我们的电视节目长期被收视率绑架,将会给文化带来巨大的隐患。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