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超能陆战队》热映片中彩蛋解析 大白原型是怪兽

安莹

2015年03月09日07: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能陆战队》不只有彩蛋,还有私货哦

  迪士尼动画工作室人物设计总监金进(Jin Kim)所绘致敬《龙猫》的海报。

  《无敌破坏王》

  《魔发奇缘》《闪电狗》主创

  斯坦·李

  《星际宝贝》

  《鸡仔总动员》

  《冰雪奇缘》

  ■ 乱入

  由迪士尼影业出品,根据漫威漫画改编的《超能陆战队》正在热映,该片获第87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奖项,融合了漫威精髓,人物造型也可在各式英雄中找到参照,比如金刚狼的爪子、美国队长的盾牌、钢铁侠的飞行能力……将诸多英雄特征融合在白胖蠢萌的医疗机器人和它的小伙伴身上,会有怎样奇效?答案是在中国的首周末两天票房达8500万人民币,创下迪士尼动画在中国的票房首映纪录。截至昨晚,上映九天票房累计2.67亿元人民币。忠实的影迷显然不甘心只满足一场视觉冒险,一向善于“埋伏”彩蛋的迪士尼与漫威此次特地留下了诸多线索,让我们简单梳理一下。

  ■ 花絮

  大白造型灵感:

  龙猫+铃铛

  荧幕上萌化众人的大棉花糖般的“大白”,造型灵感来自于日本经典漫画人物龙猫,在项目组此前去日本的考察中,导演唐·霍尔发现了一对日式铃铛(如图上),大白的面部设计由此而来。角色设计师Shiyoon Kim发现铃铛的上部有一个细长豁口连接两个孔,这启发了一条线连接两只眼睛的设计。至于为什么大白连个嘴都没有呢?据说是因为极简的设计理念,“让大白用眨眼和肢体动作表达情感”。结果证明,没有嘴巴并没有影响大白的表现力,反而给他的丰富肢体语言做了更多留白。

  大白原型是怪兽

  漫画《超能陆战队》出版于1998年,是史蒂文·西格尔和邓肯·儒勒创作,共10期,在漫画界默默无闻。原著中大白全名“怪兽大白(Monster Baymax)”,由小宏发明作为替代去世父亲的保镖。大白平时是人形,战斗时可以变身为龙和机器人。

  ■ 客串

  《无敌破坏王》

  《超能陆战队》由《冰雪奇缘》、《无敌破坏王》原班人马打造,三位主创导演唐·霍尔(《小熊维尼》导演)、导演克里斯·威廉姆斯(《闪电狗》导演)、制片人罗伊·康利(《魔发奇缘》制片)也因为本片各自捧回一个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小金人。因此片中也加入了各自的“私货”。“无敌破坏王”首次出现是在小宏卧室,他家中电脑上方可见“无敌破坏王”的人偶。如果稍加注意,还能在片中的城市全景中发现《无敌破坏王》电影的宣传牌。

  《魔发奇缘》《闪电狗》主创

  在旧金山警察局的布告栏上,《魔发奇缘》与《闪电狗》主创内森·格里诺 (Nathan Greno)与拜恩·霍华德(Byron Howard)的照片赫赫在目,他们与汉斯王子一起成为了通缉犯。

  斯坦·李

  漫威漫画的原作者斯坦·李在每一部漫威电影中都会有客串,这已经成为了一个不成文的传统。因此在漫威电影中找斯坦已经成为了影迷一大乐事,此次在《超能陆战队》中,斯坦·李不但是豪宅的主人,他也是战队成员弗雷德的父亲,为小宏、大白以及他们的超能小分队提供了完美的藏匿场所。除了在片尾出现,斯坦·李还在片中有一处亮相。当超能陆战队的小伙伴们走进弗雷德的豪宅,并在弗雷德的带领下在大厅中穿行时,我们可以看到墙壁上挂着一幅弗雷德一家三口的合影。

  《星际宝贝》

  当小宏站在楼梯上和他的凯斯阿姨说话时,他身后的墙上挂着很多家庭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格外突出(上图红圈中),定格仔细看的话,我们会发现上面其实是小宏的肥猫戴着史迪奇的头套(左下),不记得肥猫?就是在大白怀里被抱抱的那只。而史迪奇则出自迪士尼2002年的动画《星际宝贝》。

  《鸡仔总动员》

  在街道远景《无敌破坏王》广告牌右侧的是迪士尼2005年动画《鸡仔总动员》的广告牌。广告牌中的形象正是其主角小鸡。

  《机器人总动员》

  这个显示器的设计受到了迪士尼2008年动画《机器人总动员》中伊娃形象的影响。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桌子上的黑色皮克斯台灯。

  《冰雪奇缘》

  在旧金山的警察局中,你会看到《冰雪奇缘》的汉斯王子上了通缉令。另外当大白测试新铠甲的时候惹出了不少乱子,基本上弗雷德家整个花园都毁在大白的破坏中。其中大白手臂毫不留情地撞碎了一尊雕像——仔细看,这尊雕像仍然是《冰雪奇缘》中的汉斯王子。

  A113向母校致敬:这一数字已经在迪士尼与皮克斯的动画中出现过数次,它是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s Institute of the Arts)中图形与动画设计专业的教室号码,本片的执行制片人约翰·拉塞特等人就曾在这间教室学习。如果仔细观看“大白”的设计蓝图,你就会发现这串神秘的数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