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反法西斯题材电影"开罗宣言"开机 胡军韩雪演夫妻

刘宇

2015年03月09日07:18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军韩雪现身民国街拍摄大轰炸时期的重庆

昨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共同制作的电影《开罗宣言》在重庆民国街开机,主演胡军、韩雪也现身重庆进行拍摄。据悉,这部电影由著名军旅作家刘星编剧,新生代导演温德光、胡明刚联合导演,刘嘉玲、陈冲、唐国强、马晓伟等154位中外明星参演,预计将在重庆拍摄20天左右。

全片三分之一在重庆拍摄

电影《开罗宣言》是中宣部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投拍的重点影片,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预计将于今年8月15日在全国上映。电影《开罗宣言》主要讲述1943年同盟国大反攻到来之时,开罗会议召开,中、美、英三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会上形成了一个具有法律意义的重要文件《开罗宣言》的故事,影片将着重展现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所作出的努力。

据《开罗宣言》总制片人、编剧刘星介绍,电影将在重庆拍摄20天,重庆民国街、宋庆龄旧居、白沙影视基地和朝天嘴码头都是影片重要取景地。另外刘星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在重庆拍摄完以后,电影还将在北京、天津、三亚等地以及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德国等国家取景。

胡军韩雪搭档演夫妻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开罗宣言》在重庆的戏份以特工人员获悉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的情报为线索展开,主要表现抗日战争时期重庆遭受日军飞机轰炸,群众奋起抵抗的场景。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在民国街观看了胡军和韩雪在重庆拍摄的第一场戏,并对两位主演进行了采访。

韩雪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电影中她饰演了一名日本妇女江户英子,胡军则饰演她的丈夫、中国的密码破译专家石剑锋。“我们两人本来生活在日本,但是当抗日战争爆发以后,胡军便带着我一起回到中国一起抗日。”值得一提的是韩雪和胡军饰演的角色都有历史原型,因此两人还专门研读二战时期的资料以及有关人物传记。

由于胡军的角色同样是破译专家,不免与曾经饰演过同类型角色的梁朝伟做比较,说到自己所饰演角色,胡军说,他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他出演的角色更具真实性和历史性。

重庆晚报记者还从刘星处了解到,片中还会有63个重庆小朋友参演,“二战结束时,罗斯福专门写信给重庆人民表示他的敬意,我们则找到了63个重庆小朋友在罗斯福去世后为纪念他朗诵这封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