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高圆圆"咱们结婚吧"再演待嫁女 家庭比事业更重要

杨莲洁

2015年03月09日07: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圆圆:家庭比事业更重要

  《咱们结婚吧》再演待嫁女  

  从2013年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到今年4月2日即将上映的电影版《咱们结婚吧》,高圆圆虽然都出演“待嫁女”的角色,她本人在现实生活中却完成了从待嫁女到人妻的转变。谈及婚后生活重心是否会转移,高圆圆表示将以《咱们结婚吧》刘涛所饰演的角色为榜样,看重家庭多过事业。“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以家庭为重。过去是以父母为重,现在是以爱人为重。”

  高圆圆昨天一改往常温柔的风格,以白衬衣搭配黑裤子的职业装亮相《咱们结婚吧》发布会现场。她甚至还戴上拳击手套出场,称要替片中的叶雯雯打姜武几拳,因为姜武扮演的老陈在感情上特别磨叽,迟迟不肯向“叶子”表白。高圆圆随后透露,片中不仅老陈磨叽,她自己扮演的叶子在感情上也不够勇敢。“叶子是一个特别有主见、性格很坚韧的女性。她内心很渴望婚姻,却嘴硬不肯勇敢说出爱,结果差点错失真爱。”高圆圆因此呼吁大家爱就一定要说出口,不要埋在心里默默想念。从电视剧《咱们结婚吧》里的桃子,到电影版《咱们结婚吧》里的叶子,高圆圆扮演的虽然都是待嫁女,二者的性格却有很大差别。“桃子谈恋爱就是冲着结婚去的,叶子是一定要找到合适自己的才嫁。相比之下,我更欣赏叶子一些。”

  电视剧过渡到电影的这段时间里,高圆圆自己也完成了从待嫁女到人妻的人生角色转变,她于去年11月与赵又廷在台北举行了婚礼。被问起婚后生活重心是否有所转移,高圆圆表示将以《咱们结婚吧》刘涛所饰演的角色为榜样,看重家庭多过事业。刘涛在片中扮演一位必须要在生孩子和升职位之间做出选择的职场女性,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刘涛坦言,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问题,也会这样选,“首先要尊重生命”。高圆圆说:“有刘涛这么好的例子,我要学习啊。她说得特别好,尊重生命。其实谈不上重心转移的问题,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是以家庭为重,过去是以父母为重,现在是以爱人为重。当然,我会为了工作非常投入,但依旧觉得家庭更加重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