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印度禁播公交轮奸案纪录片 电视台停播节目抗议

2015年03月09日08: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当局禁播公交轮奸案纪录片 视台停播抗议

印度当局禁播公交轮奸案纪录片视台停播抗议

  2012年12月16日,23岁的医学院女学生乔蒂与一名男性朋友外出看电影,在回家途中被骗上一辆私人巴士后惨遭轮奸并杀害。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印度著名的新德里电视台停播一小时,抗议印度当局禁播英国广播公司(BBC)纪录片《印度的女儿》。这部讲述印度公交轮奸案的纪录片原定于8日晚间在新德里电视台播放。该片记者还采访了该案的一名主犯穆克什辛格。

  在采访中,囚犯穆什克辛格毫无悔意,并反而表示,女受害者如果不反抗强奸者就不会被杀死。他甚至表示,“良家女孩不会晚上9点钟还在外面闲逛”。

  2012年12月16日,23岁的印度医学院女学生乔蒂与一名男性朋友外出看电影,在回家途中被骗上一辆私人巴士后惨遭轮奸并杀害。这一轮奸案震惊了整个印度以及全世界,并引发强烈抗议和声讨浪潮。

  不过,就在《印度的女儿》上映前夕,印度当局便以作品内容“令人反感”为由,全面禁止了该影片的播映。

  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国会表示,他的政府将不会允许任何人或公司从德里巴士强奸案中“牟取商业利益”。

  他说,在得到印度当局批准之前,该电视纪录片的制片人不得发行或放映这部片子。

  该片英国制作人乌德温(Leslee Udwin)否认其影片中有不妥的内容。她同时还否认了违反监狱与其签订的合约的指控。

  新德里电视台的编辑部主任索尼亚辛格(Sonia Singh)在8日晚间通过社交网站解释电视台停播的原因。她说,“我们不会大声呼喊,但我们会被听到。”

  《印度的女儿》已于本月4日晚间在BBC电视四台播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