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从《长城》拍到《赤道》 中国电影排场越来越大

陆芳

2015年03月10日07: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长城》拍到《赤道》中国电影排场越来越大

  昨天,韩国明星崔始源、池珍熙在北京为《赤道》站台。

  4月,张艺谋导演的《长城》将在青岛开机,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等好莱坞明星主演也将赶来。

  近年来,中国已与美国、法国、韩国、印度、新西兰等国家签署了电影合拍协议。最近,中英两国也正式批准了合拍片协议。

  加上今年2月,中国电影市场创下40亿元票房纪录,超过美国名列全球第一。

  不缺钱更不缺观众的中国电影产业,犹如一块磁铁,正吸引全世界的优秀电影人。全世界的电影人,赶往中国的步伐,将越来越快。

  《长城》4月开机,第一批进组就有800多人

  昨日,好莱坞明星马特·达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完成眼下的《火星人》拍摄后,他即将加盟张艺谋导演的《长城》。

  而将和马特·达蒙一起来中国拍摄的,还有凭《蜘蛛侠》中的“绿魔”为中国观众熟知的好莱坞老戏骨威廉·达福,及在如《傲骨贤妻》、《国土安全》等热门美剧中有出色表演的佩德罗·帕斯卡。

  中国演员方面,余男有望成为第一女主角,扮演一位中国女将军,还将与马特·达蒙谱出一段恋曲,林更新也可能出演配角。

  《长城》讲述的是美女救英雄的故事——北宋时期,马特·达蒙等人饰演的雇佣军来中国偷火药配方,却误打误撞地进入神秘的长城关城,遭遇了强大的怪物袭击,他们被中国女将军林梅所救,欧洲雇佣兵和中国古代将领们,一同抵御可怕的未知生物。

  电影投资高达1.35亿美元,1月一建组,就在青岛东方影都开建临时外景拍摄基地,4月正式开机。北美的上映时间,定在2016年11月23日。

  有网友发出一张图片,上面显示仅仅1月30日进组的工作人员就有856人,除了导演、服装、化妆、道具、灯光等常规职务外,还有虚拟拍摄等特技场面人员,十分庞大。

  昨日,一位招聘群众演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城》要求他们筹备2000人的群众演员储备,常驻剧组的群众演员在700人以上,可见该片会有相当多的大场面。

  另外,记者还发现《长城》的编剧、制片人、电影特效人员等主要人员,几乎全是来自好莱坞。

  在中国拍片,韩星早就熟门熟路

  这边厢,好莱坞明星对中国拍摄之旅充满期待;那边厢,韩国明星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已熟门熟路。

  昨天,在北京,池珍熙、崔始源两位韩国明星,与中国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演员张学友、张家辉、余文乐、王学圻、文咏珊一起,为电影《赤道》站台宣传。

  《赤道》是韩国演员池珍熙,自《如果·爱》、《我在路上最爱你》、《拆婚联盟》后,第四部在中国出演的电影。而崔始源仅去年一年就参演了《破风》、《天将雄师》和《赤道》三部片子。

  《赤道》耗资2亿人民币,讲述中韩军警精英联手化解超级核武器危机的故事,是一部亚洲级硬派大片,已定于4月30日上映。

  梁乐民、陆剑青两位导演昨日在现场表示,在《寒战》成功之后,他们想拓展电影的视野格局,在制作规模和主演阵容上都全面升级。陆剑青说:“这是一个国际化的故事,动作场面也有所提升。”

  一众主演中,昨日焦点是近年来几乎淡出银幕的“一代歌神”张学友。说到拍摄,张学友透露自己“在片场主要负责唱歌、娱乐大家”。而站在一旁,多次在中国参加宣传活动的池珍熙,已熟络到夸张学友“唱歌有进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