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春季荧屏全是韩版综艺 《花样姐姐》杀进周五档

2015年03月11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们相爱吧》《花样姐姐》来了

  这个春季,综艺节目的“韩潮”简直要疯了——《奔跑吧兄弟2》、《真正的男人》、《无限挑战》、《我们相爱吧》、《花样姐姐》等多档以引进韩国模式为基础的节目将陆续登陆荧屏,瓜分二季度收视。其中,江苏卫视推出《我们相爱吧》,东方卫视承接《花样爷爷》从韩国引进正版综艺《花样姐姐》。前者请来了电影导演张一白当“艺术总监”,而后者已经拍摄完毕,将于3月13日22:00抢滩周五晚综艺黄金档。

  《花样姐姐》杀进周五档

  《花样姐姐》原版由韩国TVN电视台播出,讲述了韩国尹汝贞等四位著名的女艺人与年轻演员李胜基的欧洲背包之旅,获得了高口碑与高收视。此次东方卫视制作的《花样姐姐》人员结构略有调整,又添加了一位“小鲜肉”,变成了四位姐姐和两位弟弟。姐姐团由林志玲、徐帆、王琳、奚美娟组成,“挑夫”弟弟则是最近人气急速上升的李治廷和马天宇,还引入了“彩蛋”嘉宾宋茜。

  与其他韩版节目四月上档不同,《花样姐姐》最先发力,将于3月13日22:00在东方卫视首播。作为韩流节目,《花样姐姐》韩式原味进行了保留,但也在“本土化”的内容上有了创新。去年东方卫视引进了《花样爷爷》,节目播出后好评如潮。今年,东方卫视再接再厉,将《花样爷爷》的续作《花样姐姐》引进呈现给中国观众。“爷爷”变“姐姐”,中心人物的身份发生变化,主人公们在节目中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张一白加盟《我们相爱吧》

  即将于4月开播的江苏卫视明星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已经进入密集筹备期。此节目引进于韩版综艺《我们结婚了》。韩国版的设定是明星结婚,而《我们相爱吧》则进行了“本土”改观,是单身明星谈恋爱。在明星悬念揭晓之前,节目组昨天正式宣布大腕导演张一白加盟担任艺术总监。

  作为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的张一白对年轻人的情感题材情有独钟,他导演的《开往春天的地铁》、《将爱情进行到底》《夜·上海》《匆匆那年》等一系列作品,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爱情观。私下里,张一白风趣幽默,以至于很多人问五十出头的他,为什么还能摸透年轻人的爱情?张一白笑言这可能是现实生活中他的爱情过于平淡,没有那么多戏剧性:“所以才会对初恋、对爱情有那么大的想象空间。我觉得风流倜傥的导演基本拍不好爱情片,人家不用想象,轻而易举就能实现。像我们这种不能轻而易举实现的,当你遇到一个人的时候,你可能会想一大堆,这样那样,一口气想5个故事,最后一个就变成了电影。”在张一白看来,“《我们相爱吧》中明星谈恋爱,两人培养感情的一个定情瞬间,都可以说是一个时髦爱情的表达方式。结婚如何相处,相爱如何表达,像汪峰用无人机向章子怡告白,这就是一种有意思的表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