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忠祥谈"书香"回忆读书往事 推荐十本经典书目

2015年03月11日07: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忠祥盛赞“书香之家”向本报读者荐经典十书

在本报“书香之家”评选活动推出之际,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北京就此采访了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谈及这一活动,赵忠祥盛赞道,“华西都市报做‘书香之家’评选,做好了,可以影响全国!”

而回忆起自己的读书往事,赵忠祥坦言道,“我18岁就当上了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当年,中央电视台通知我去报到时,我正在空无一人的国子监的图书馆大厅里看书……”赵忠祥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这辈子最大遗憾,没有接受过大学的高等教育。不是我考不起大学,是因为高三,我就被选为央视主持人了。这也成为我一个心结。剩下的途径只能靠自己读书。所以,平常我主持工作再忙,每晚睡觉前,我几乎都要认认真真读1个小时的书。我有今天的电视主持人的成绩,甚至主持节目极少念错别字,真的是全靠我平常多读书。一有空我就念书,翻《新华字典》,查找不认识的字。可以说,我当主持人50多年,翻字典都不知翻烂了多少本!”

受访之余,赵忠祥还向华西都市报的读者朋友们推荐了10本他认为的经典书目:《古文观止》、《唐诗三百首》、《鲁迅全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苦难辉煌》、《激荡三十年》、《曾国藩》、《毛泽东的读书生活》、《中国经济专题》、《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