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五一档"风云突变 "太平轮"撤了"一个勺子"悬了

肖扬

2015年03月11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期未完 吴宇森《太平轮》撤了

  三月刚到,众多影片已开始觊觎五一档。前两年的五一档都是“青春片当头”,今年看来依旧如此,除了昨日亮相的苏有朋导演首秀《左耳》外,还有《万物生长》、《何以笙箫默》等青春片。其他影片中,《太平轮(下)》宣布退出这一档期。而因为王学兵吸毒,陈建斌导演首秀《一个勺子》能否在这一档期如期上映,存在很大变数。现在看来,只有《赤道》这部大片有望取得不错的票房佳绩。

  青春片继续抢占五一档

  《致青春》、《同桌的你》等青春片都曾在之前的五一档大放异彩。受此影响,今年的五一档云集了《左耳》、《万物生长》、《何以笙箫默》等不少青春片,而这三部青春片都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已经培养了不少粉丝。

  苏有朋的导演首秀《左耳》根据饶雪漫小说改编,陈都灵、马思纯、欧豪等主演。苏有朋昨日说,选择导演这部电影是书中青春的疼痛打动了他,“我想讲一些青春的核,核就是疼痛。为什么青春会疼痛?我觉得青春的那段日子我们会经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我们会有第一次的失恋,第一次在毕业季和你的好朋友分开,第一次遭遇好朋友的背叛。也许你还会遇到人生第一次巨大的挫折,比如,高考失利等等。青春的这些疼痛有的时候会让你一辈子都难忘。”

  除了苏有朋的《左耳》,还有改编自冯唐小说、李玉导演的《万物生长》,该片由范冰冰和韩庚主演;另一部青春片则是由黄晓明和杨幂主演的《何以笙箫默》。这些影片,在阵容和创作上比起前两年都进一步升级,青春片今年的五一档还会继续深挖票房金矿。

  港片《赤道》 张学友等男星当道

  青春片当道的情况下,将于4月30日上映的港片《赤道》值得期待,影片导演是曾执导《寒战》的陆剑青和梁乐民。前日,两位导演与主演张学友、王学圻、崔始源、池珍熙等亮相。该片是一部国际化的反恐之作,加上未来到现场的张家辉、张震,影片的男星阵容足以抗衡几部青春片。

  电影《寒战》成为香港金像奖大赢家后,导演陆剑青、梁乐民没有乘胜追击拍摄《寒战2》,而是选择了新的反恐题材。两位导演表示,跨国反恐的题材在好莱坞非常热门,但是华语影坛却鲜有,希望《赤道》能带来改变。影片讲述亚洲头号通缉犯“赤道”抢走韩国超级核武器后,前往香港进行交易,中韩多方军警力量聚集香港展开追捕,以化解亚洲史上最大核危机。

  一代歌神张学友疏离大银幕多年,此次主演《赤道》备受关注。对于接演该片,张学友说:“因为这是一部‘五好电影’——制作好、导演好、剧本好、演员好,还有价钱好。”之后他坦言,自己出演该片一是出于对《寒战》的欣赏,二是被剧本和两位导演所打动。 由于要在片中扮演大学物理系教授,出道三十周年的张学友不仅尝试了第一次大胡子银幕造型,更是透露塑造角色的秘诀:“首先胡子要留起来,第二就是少讲话。”

  《太平轮(下)》退出 《一个勺子》待定

  吴宇森导演的《太平轮(上)》折戟贺岁档,原定于今年五一档上映的下部也受到影响。据悉影片因后期制作未完成,而改至暑期档上映。另一部受期待的陈建斌导演的首秀《一个勺子》,又因昨日爆出的主演之一——王学兵吸毒丑闻,影片能否如期上映成谜。

  《一个勺子》在去年的台湾金马奖上获得两奖,颇受好评,此番选在五一上映,原本对影片票房期待很高。据悉影片原本已过审,但因王学兵涉毒事件,片方昨日收到通知,要求今日开会重新探讨。该片出品方昨晚8时许发表声明,表示正组织团队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也会立即和陈建斌导演见面深入沟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