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张艺谋率群星打怪兽 新片《长城》明年贺岁上映

杨莲洁

2015年03月13日07: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率群星打怪兽

  )据传奇影业公布的消息显示,张艺谋首部英文电影《长城》的演员包括了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与刘德华、景甜、张涵予、彭于晏、鹿晗、林更新、郑恺、陈学冬、黄轩、王俊凯等,可谓中外影星云集,实力派与小鲜肉兼具。从公布的剧情来看,《长城》讲述的是中外联军会师长城打怪兽的故事。影片预计将于2016年的贺岁档登陆内地大银幕。

  《长城》是张艺谋与张伟平分手之后拍摄的第二部电影,也是他的第一部英文电影。张艺谋以前的电影通常会着力刻画一两个角色,明星贵精而不贵多。这次与好莱坞合作拍摄《长城》,张艺谋则反其道而行之,其选定的演员阵容绝对称得上群星荟萃、中西合璧、风格多元。受邀参演《长城》的好莱坞演员包括了编剧与表演俱佳的马特·达蒙、演技老而弥坚的威廉·达福,以及凭借HBO热播剧《权力的游戏》崭露头角的佩德罗·帕斯卡;相比之下,参演《长城》的中国演员数量更多,类型也更加驳杂。其中,既有刘德华、张涵予这样的演技派,也有彭于晏、郑恺、林更新这样正当红的小生,也不乏鹿晗、陈学冬这样正在崛起的“小鲜肉”,还有曾经与成龙、甄子丹合作过的景甜。有网友评价说:“《长城》的演员名单简直是为票房量身定制。如果只看演员名单,不看剧情简介,还以为张艺谋是在拍2016贺岁版的《八星报喜》呢。”

  据介绍,电影《长城》讲述了威廉率领的欧洲雇佣军在北宋时期来到中国,并和中国的秘密精英部队一道,为了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与怪兽决一死战的故事。这部投资1.35亿美元的《长城》将全程在中国拍摄并面向全球发行,预计2016年贺岁档在中国内地公映,该片北美上映日期已锁定为2016年11月23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