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马云回应天猫总裁撤职风波 否认因无人加班动怒

孙雨

2015年03月13日07: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回应天猫总裁撤职风波

  天猫总裁悄然换人,引来业界一片猜想。针对“因为无人加班把总裁撤职”的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昨日通过来往扎堆辟谣称,管理企业不能“土豪式”的任性。

  近日,阿里巴巴内网上一份人事任免的公告,引来了媒体界的较大关注。公告称,免去王煜磊(乔峰)天猫总裁职务。同时,将旗下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进行统一管理,张建锋(行癫)总负责,并向COO张勇(逍遥子)汇报。

  随后,一篇名为《马云私访与天猫换帅》的报道称,“今年3月的一个周日,马云悄悄跑到天猫办公区视察了一圈,发现没有多少人在加班,于是大发雷霆。没过多久,人事任免通知就以邮件形式正式下发了。”对此,马云昨日首次对于这次人事任免进行了回应:“网上到处都是‘马云周日悄悄去天猫视察发现无人加班,然后就把天猫总裁撤职了’这篇文章,看来相信的人还真是不少。也说明很多人对大组织的管理体系并不了解。周末无人加班太正常不过,难道需要撤换总裁?那以后公司还有人愿意当总裁吗?管理企业不能‘土豪式’的任性。”

  实际上,总裁换人,淘宝和天猫、聚划算进行统一管理等一系列动作,表明马云对过去的网购发展并不满意,变革在情理之中,因为京东、唯品会等虽然量级依然和阿里的网购平台相距甚远,但却凭借物流、供应链等开始分流阿里的流量,阿里这头网购的巨象显得动作有些缓慢。实际上,在过年之前马云也曾发内部信坦诚表示:“2014年,阿里巴巴并没有取得特别成绩,也没有特别惊喜。上市成功不应该是一个惊喜,这是阿里巴巴全体员工15年努力的结果,执行团队的努力和我们天时地利的运气。但除了上市以外,客观的讲我们对2014年的成绩并不满意。”阿里还同时取消了2014年的红包福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