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温情动作奇幻惊悚 春季电影花样繁多温暖来袭

张漪

2015年03月13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情动作奇幻,电影看起来

  《我是女王》

  《赤道》

  《左耳》

  《暴疯语》

  《王牌特工》

  《一万年以后》

  《绝命逃亡》

  《飓风营救3》

  进入春季,大银幕也开始变得花样繁多,不仅有爱情片《咱们结婚吧》和韩国温情影片《扑通扑通我的人生》,还有动作巨制,港产惊悚与巨星云集的香港动作片,更有国产奇幻电影《一万年以后》以及两位演员伊能静、苏有朋跨界执导的处女作。

  韩温情片《扑通扑通》

  上映时间:3月13日

  韩国“感动系”电影《扑通扑通我的人生》(以下简称《扑通扑通》)讲述的是一对17岁就怀孕生子的年轻父母和16岁就拥有80岁外貌的最衰老孩子的感人故事。

  简评:韩国不少讲述家庭畸零关系的影片,都拍得动人心魄、生活味十足,且充满韩氏的喜剧能量。《扑通扑通》作为在中国影院亮相不多的韩片,应该是这类影片中的佼佼者。

  中法动作片《飓风营救3》

  上映时间:3月20日

  与前两部不同的是,《飓风营救3》中主人公米尔斯已经不仅仅要面临“解救亲人”的使命,更平白无故背上杀妻的罪名。

  简评: 连姆·尼森已经63岁了,从《辛德勒名单》到《纽约黑帮》再到《真爱至上》,连大叔可以说对什么角色“都能搞定”,《飓风营救3》走一贯的铁汉柔情风格。

  美特工喜剧《王牌特工》

  上映时间:3月27日

  影片讲述一个神秘的秘密特工组织金士曼招募新血,科林·费斯主演的老牌精英特工哈利推荐了一位街头小混混艾格西加入,与此同时,一名思想偏差的科技天才引发的全球性威胁正在蔓延。

  简评:影片在北美口碑爆棚,被媒体赞《007》版《窈窕淑女》,是部颠覆性动作喜剧英雄片。

  国产奇幻片《一万年以后》

  上映时间:3月27日

  据说该片“无论是摄制方式、叙事手法、故事角度还是视觉效果都是富有创新意识的”。

  简评:其实记者也没有搞清楚这部电影究竟要说什么故事,堪称“年度最神秘国产片”。奇幻片在国内发展不易,从剧照来看,本片做的质量相当不错。

  温暖爱情片《咱们结婚吧》

  上映时间:4月2日

  电影通过讲述4对情侣的故事,直击当下都市年轻人的婚恋问题。导演刘江更是放言,“我现在就能说,如果女同胞不感动到流泪,我们就退票!”

  简评:一部温暖的接地气爱情电影,值得观赏。它整体风格欢快、幽默,还有美人美景可以欣赏,重点是它说了点生活哲学——“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并因此动人。

  美国动作片《绝命逃亡》

  上映时间:4月3日

  史诗动作大片《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以下简称《绝命逃亡》)讲述了十字军东征时期,战士雅各布和加蓝为逃避战争阴影流落到遥远而又神秘的东方,遭遇被篡位皇兄追杀的东方公主莲和小皇子昭的故事。

  简评:本片导演曾是《勇敢的心》《角斗士》《谍影重重》的动作指导,因此《绝命逃亡》中不乏令人血脉贲张的劲爆动作戏。重点还有尼古拉斯·凯奇。

  惊悚港片《暴疯语》

  上映时间:4月3日

  刘青云因心理崩溃而坠入绝望深渊,黄晓明则扮演其医生,试图治愈被“心魔”绑架的刘青云。但随着疗程的深入,危险越来越接近这位医生……

  简评:目前《暴疯语》在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已获最佳新晋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四项提名。听起来这部影片的专业评价不错。

  伊能静执导《我是女王》

  上映时间:4月16日

  影片不但是伊能静的导演处女作,也是她与秦昊的爱情见证。伊能静说宋慧乔的角色代表着她,“里面有我自己的经历、感受、困顿,我希望有大家一起陪我寻找答案。”

  简评:伊能静是个很能表达且有自身追求的女性,电影显然是女性电影,因为讲述的是女人对感情的选择。对于伊小姐来说,本片能表达出什么样的气息,要看她真正的功力了。

  苏有朋执导《左耳》

  上映时间:4月30日

  电影《左耳》再现了小耳朵、吧啦、张漾、许弋等一批拥有不同性格的年轻人成长、疼痛、蜕变的经历,而本次片中所有主演均为年轻演员,用导演苏有朋的话说“他们不是在扮演青春,他们本来,就正值青春。”

  简评:当演员太久了,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这就是困境与瓶颈。所以,苏有朋也当起了导演。一般台湾人对小清新的青春片比较得心应手,不知道苏导会导得如何。

  国际动作片《赤道》

  上映时间:4月30日

  该片讲述亚洲头号通缉犯“赤道”抢走韩国超级核武器后,前往香港进行交易,中韩多方军警力量聚集香港展开追捕,以化解亚洲史上最大核危机。

  简评:本片最引人注目的是“赤道七雄”,齐集男人中的魅力大叔、酷帅型哥、勇敢萌弟,“型号”全部齐了,而且还有张学友耶!冲这阵容,本片绝对有过5亿的底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