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刘欢再助杭盖乐队登顶 成"好歌曲"总决赛最忙导师

2015年03月14日09: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师刘欢金牌教头

  杭盖乐队夺冠。

  Hebe帮唱苏苏。

  彭佳慧帮唱许钧。

  周华健表示盼儿子早点解决终身大事。

  昨晚,央视三套第二季《中国好歌曲》落幕。杭盖乐队不负众望拔得头筹,导师刘欢也继第一季带领学员霍尊夺冠后蝉联冠军。人气“神婆”苏运莹在导师蔡健雅以及Hebe的帮助下斩获亚军。其他八组进入总决赛的学员也分别与导师和帮唱嘉宾合作,全新演绎了他们在“好歌曲”中的作品。为了给自己的帮唱学员加分,不仅仅是四组导师,四位帮唱嘉宾任贤齐、杨宗纬、Hebe和彭佳慧也纷纷杀出大招,个个堪称“神一样的队友”。

  ■幕后细节

  刘欢成总决赛最忙导师

  刘欢老师的敬业精神众所周知。在这次的年度盛典中,作为导师的他原本就肩负着为杭盖帮唱的重任。杭盖选择的演唱曲目是他们极限创作的作品《轮回》,这首纯蒙古族语的作品在各方面都已相当成熟,要加入新元素颇有难度。面对这个挑战,导师刘欢也感到压力山大。总决赛开始之前,对于帮唱杭盖乐队,刘欢曾表示,“我没跟着捣乱就不错了,希望大家听到新的版本,没有认为我拖了后腿就好。”

  除了为学员帮唱,刘欢还客串了一把鼓手和琴师。“年度盛典”现场,鼓王赵牧阳带着《侠客行》返场,“魔岩三杰”之一的张楚为其助阵,作为二人的多年老友,刘欢也坐不住了,临时起意加入“侠客”行列,为二人打鼓助兴。为了打出震撼悠远的效果,每一次鼓槌打下去的时候,刘欢的双手都必须紧紧贴着鼓面,一首歌下来,十个指头有八个都被磨掉了一层皮,鲜血赫然可见。就在十指受伤的情况下,刘欢仍然坚持上场弹奏钢琴,为学员刘胡轶的演唱伴奏。在2015春晚的舞台上,刘欢演唱了刘胡轶盲选阶段的作品《从前慢》,对于没能争取到让原创作者登台演唱这首歌,刘欢一直感到很遗憾,这一次,他借助总决赛的舞台来表明自己的态度,“这次你们会看到刘胡轶本人的演绎,我做他的钢琴师,说实话这个角色我也不胜任,他四岁开始弹钢琴,比我弹得好。”

  周华健爆出选儿媳标准

  在限时极限创作环节,周华健曾带着混血儿子周厚安为学员包饺子,成就了儿子的综艺首秀。当时周华健给出的命题是“团圆”,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感受到团圆的氛围,更加热闹一点,周华健就把周厚安带过来了。没想到,节目播出后,周厚安的出现引起粉丝的热烈讨论。身为混血儿的他不仅颜值爆表,而且玩得了音乐、做得了饭菜,理所当然地成为众多女生心目中的完美恋人。更有热心网友将周华健封为“国民公公”。

  在《好歌曲》录制现场,当记者提到“国民公公”这个词,周华健一头雾水,以为“公公”是指古代宫廷剧里的人物,后来才明白过来,“是因为我儿子还蛮受欢迎的,很多人想叫我公公吗?”周华健表示盼着儿子能早点解决终身大事,“她最重要的当然是要孝顺,然后要乖巧,有礼貌,有智慧。”

  “女神”都是“女汉子”

  Hebe此次的帮唱对象是蔡健雅组内的学员苏运莹,两人合作演绎苏运莹盲选阶段的作品《野子》。Hebe表示,“苏运莹的《野子》让我觉得她好有天分,好有希望,好好听。”早在3月8日,Hebe就提前赶赴嘉兴总决赛录制现场,和苏运莹一起排练。

  另一位女嘉宾彭佳慧在总决赛的赛前发布会上自爆正处于生理期中,丹田不能随便用力,唱歌使不上劲儿。而她当晚要和羽·泉组学员许钧合唱《暖光》,恰恰是非常讲究力量的歌曲,两个人之前排练时次次都唱到脸红脖子粗,“每次许钧都跟我说,佳慧姐我们下一遍轻轻唱就好。结果他还是用力唱了,我也跟着很用力地唱了。真的没有办法轻轻唱。”

  黑人力挺好兄弟王宏恩

  从参加《中国好歌曲》开始,王宏恩就一直邀请好兄弟黑人来录制现场为自己加油打气,但黑人撂下狠话“没到总决赛绝不过来”。录制节目时,黑人回应,这么说不仅仅是想激励王宏恩,也是因为孩子刚刚出生,要在家陪范范和宝宝,实在走不开。“每周我们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然后还会看好几遍重播,每一次看宏恩的表演都很感动,这是我们在范范坐月子的时候最大的娱乐。”晨报记者 韩英楠

  ■对话选手

  苏苏:唱的是情绪

  在总决赛录制之后,“苏苏”以微信方式接受了媒体群访。访谈中记者发现,古灵精怪的“苏苏”在每句回答中都要加入大量诸如调皮、大笑、害羞、妩媚的表情符号,给采访增添不少乐趣。

  北京晨报:你对自己总决赛上的表现还算满意吗?

  苏苏:满意!虽然后面有点跑调,但是我好享受这样不受控的感觉!情绪胜过一切嘛!

  北京晨报:没能拿到冠军,你觉得遗憾吗?

  苏苏:超级不遗憾啊!因为我没有在追求至高的高楼,如果我的歌能让别人产生共鸣,就OK!

  北京晨报:第一次得知Hebe帮唱是什么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苏苏:排练前的一天知道自己的帮唱嘉宾是Hebe,当听到是Hebe的时候,真的就是只有两个字,澎湃!

  北京晨报:其实你的声音非常独特,总结过自己的声音特色吗?

  苏苏:没有总结过!因为我在唱情绪。

  北京晨报:导师会给你一些怎样的指导?你们是一种怎样的师生关系?

  苏苏:Tanya老师给我的建议都是一针见血的,我喜欢,是水瓶座(Tanya)和白羊座(苏苏)的心力可以相交的关系。

  北京晨报:苏苏唱歌的感觉和平时与人交流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唱歌时酷酷的,说起话来又很萌,为什么?

  苏苏:那是因为吃饭总不能只吃白米,我喜欢放大各种各样的情绪,放大了然后感受它给我的火花。

  北京晨报:有没有因为“好歌曲”红了的感觉?写歌或者演出邀约多了吗?

  苏苏:没有觉得自己有多怎么样,因为生活肯定要经历各种大事小事,我在长大,我在成长。

  北京晨报:对未来有什么安排?

  苏苏:对未来没有什么太多安排,只有一个方向不会变,就是到世界各个地方去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