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一剧两星"实施三个多月 二三线明星成最大受益者

耿愿

2015年03月14日09:3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三线明星成 “一剧两星”最大受益者

  一转眼,“一剧两星”已经实施了三个多月。对于观众来说,同一时间在荧屏上看到的剧比去年多了近一倍,同时,“新”面孔也多了不少。这个“新”并不是指新人,而是此前都淹没在一线明星光环下的配角们,如今都已挑起大梁演起了主角。

  作为浙江卫视“春季恋歌三部曲”的序曲,戴娇倩、温升豪以及韩星蔡妍、李廷镇主演的《如果爱可以重来》于前晚开播,紧接这部剧的,是马苏、袁姗姗、应采儿主演的《天使的城》,以及佟大为、王丽坤主演的《想明白再结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卫视品牌宣传部主任朱挺直言,从现在来看,二三线明星们是“一剧两星”最直接的受益者,“因为成本压力,加上电视台对电视剧集的客观需求,非大牌担任主演的现象将越来越常见”。但这对电视台来说就很痛苦了,“有大牌在宣传做起来多省事啊,给二三线明星做宣传,你嚷嚷了半天,人家还是会问‘这谁啊?’而一旦有哪家台咬着牙买了部独播大剧,同时段播出的‘两星’们立刻就成了炮灰”。所以这种情况下,卫视的应变之道有两条,“一条是看中剧本身的质量,明星牌小,那剧情必须过硬;第二条是制造‘群化’概念,牌小没关系,我攒一块打,靠量压倒你。”

  正如这次的“春季恋歌三部曲”,走的就是“群化”路线。而开场的《如果爱可以重来》,不仅演员中韩混搭,剧情混搭着中式家庭伦理剧和韩式偶像剧,两国编剧所热衷的假离婚、争家产、小三上位、车祸、千年备胎“梗”都会出现,王琳和寇振海这对“老情人”也会互“掴”得不可开交。一言以蔽之,“性价比很高”,朱挺表示。当然了,这种方式成不成功,还得看观众是否买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