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影版《何以笙箫默》名单曝光 阵容强大闪瞎人眼

2015年03月15日08:42  来源:半岛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版《何以笙箫默》阵容强大闪瞎人眼

影版《何以笙箫默》阵容曝光黄晓明杨幂加盟(图)

  荧屏上刚刚刮完一阵“何以”风,大银幕就马上跟风了。电影版《何以笙箫默》开拍的消息已经传了许久,片方对外公布男女主角何以琛和赵默笙分别由黄晓明和杨幂出演之后,电影拍摄状况便再无消息。前日,微博上曝光了一份打印的《何以笙箫默》电影演员名单,阵容强大到闪瞎人眼。

  最新爆料

  影版《何以》演员全是大咖“小时代+合伙人+跑男乱入”

  3月12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传电影版《何以笙箫默》演员名单,并称:“疑似电影版《何以笙箫默》的阵容曝光,一眼望去简直太逆天。”在这张表单上,除了黄晓明、杨幂、佟大为、Angelababy和黄子韬等已知演员之外,赵薇、刘恺威、陈赫也加盟出演新角色,还有陈学冬和“时代姐妹花”谢依霖、郭采洁、郭碧婷,以及吴秀波、陈冲、曾志伟、何炅、马苏、姚安濂等。该网友称这是“小时代+中国合伙人+离婚律师+跑男乱入混合”。

  从名单上看,佟大为将出演应晖,吴秀波和陈学冬则分别饰演老袁和向恒,何炅则是周教授……除此之外,电影版还增加不少新角色,赵薇、刘恺威、陈赫饰演的人物都属于新角色,目前暂时保密。最有趣的是Angelababy,作为男主角黄晓明现实中的女朋友,Angelababy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却是男女主人公爱情的最大阻碍——何以玫。另外,估计这次刘恺威也只有在戏里旁观老婆杨幂和黄晓明狠狠爱的份了。

  这样一部爱情片出现了这么多的明星,名单的真实性也遭受了质疑。记者求证《何以笙箫默》的片方,对方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随后,记者也分别求证了名单中的各位明星经纪人,他们对此都表示不便回应。但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跟记者证实,名单中多数演员确实在片场出现过,而他没见到过的那部分明星也有很大可能出演,因为名单上不少演员和导演的交情匪浅。而吴秀波的经纪人也这样回应:“不排除可能,吴秀波和杨文军(导演)是好朋友。 ” 本报综合

  深度解读

  热门剧从荧屏转战银幕影视圈盛行“一鸡两吃”

  春节档硝烟刚刚散去,青春爱情片热潮又将涌来:《咱们结婚吧》从电视荧屏转战电影银幕,无论是影视剧的“一鸡两吃”,还是网络文学银幕改编热潮,围绕经典原著剧本、炙热的关注度、牢固的人气、话题明星的加盟……影视圈打响IP

  (Intellectual Property,即知识产权)争夺大战。

  当下电影圈什么最稀缺?当然是知识产权。前两年电影圈言必称“大数据”,而今年流行热词则是“IP开发”。时下争议最多、利润最大的综艺电影,就被认为是“IP开发+艺人经纪”最佳范例。不过像“爸爸”这样的优质IP还是可遇不可求,从电视剧到电影的“一鸡两吃”,仍是影视制作公司项目运作的一条捷径。

  电视积累的人气显而易见,《何以笙箫默》由于刚播完的电视剧余热未消,2月14日微博爆出电影先导海报和定档消息后话题阅读量过亿,位居国产电影话题榜第一。而4月2日,率先打响爱情片头炮的是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版。导演刘江说:“我不想重复电视剧,所以用‘让我们相信爱情’贯穿线,将四段接地气的独立故事贯穿起来。 ”

  《咱们结婚吧》的“一鸡两吃”IP开发还未“上桌”,后来者已跃跃欲试:完成《何以笙箫默》电影版的乐视影业,还有电影版《甄嬛传》拍摄计划;而电视剧《盗墓笔记》还在拍摄中,电影版项目就已上马。 IP不分新旧,投资方只在乎是否经典,阿里巴巴进军电影产业后,《还珠格格》电影版已列入拍摄计划。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