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最大网络文学集团"阅文"挂牌 腾讯盛大联合成立

廖丰

2015年03月17日07: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大网络文学集团挂牌

  昨天,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联合成立的阅文集团正式挂牌,“腾讯系”网络文学市场份额也随之超过半壁江山。

  阅文集团统一管理和运营原本属于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云起书院、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网文品牌。吴文辉担任阅文集团CEO。

  外界评价,此次整合后,起点中文网此前的灵魂人物吴文辉又重新回归起点中文网。

  昨天,吴文辉发出内部信称,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阅读企业”,阅文集团在今后的十年中,将全力投入“全民阅读”的发展目标,今年将投入上亿资金用于非网络文学内容的采购,同时与众多出版机构洽谈合作。吴文辉还亮出了集团未来发展的八大动作,其中一项为发力电纸书的研发。吴文辉还表示,今年阅文将大量资源投向移动互联网的APP推广,并联合QQ与微信等众多平台,推出有史以来最大的图书推广、赠阅活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