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腾讯盛大合并成立阅文集团 国内最大网络文学旗舰

路艳霞

2015年03月17日07: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最大网络文学旗舰浮出水面

  昨天,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合并成立的新公司“阅文集团”正式挂牌,阅文集团将统一管理和运营原本属于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云起书院、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网文品牌。据估计,新公司将掌控国内网络文学行业80%的市场份额,覆盖60%的读者群体。

  阅文集团CEO吴文辉昨天在内部邮件中称,为了让用户看到海量的最全内容,将启动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上最大最全的图书内容引入,仅今年,该集团就将投入上亿元的资金用于非网络文学内容的采购,同时与众多出版机构洽谈合作。内容精排、强化搜索、提升网络原创、维护版权开发等也是未来努力的方向。吴文辉表示,全民阅读将成为集团的未来目标,整个集团、每个人都需要为此而投入十二分的努力去推动它。

  据业界人士分析,随着两大网络文学机构的合并,未来,更多内容将通过腾讯的网络社交工具推送到更多潜在用户面前。此前的WAP网站、在线阅读客户端、广告弹窗渠道将不再新鲜,通过微信广告、QQ弹窗为一部网络文学作品造势成为可能,用Q币直接兑换阅读点数也将成为必然。另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阅文集团的成立,无疑将使得作品本身的定价和作者补偿机制在长时期内趋于稳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