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失孤"3月20日全国上映 导演亲自上阵痛打刘德华

程雪超

2015年03月17日07: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失孤》导演亲自上阵痛打刘德华

  《失孤》主创合影。

  昨日,电影《失孤》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彭三源携主演刘德华、井柏然、倪景阳、刘雅瑟亮相。“虐自己的心,暖他人的心”的刘德华现场获颁“暖心天王”奖章,肯定他演活了农民雷泽宽。对于戏中被虐,刘德华坦言这样的安排并不轻松,尤其是在很多群众演员中演,“想演出不是刘德华真的很困难”。井柏然也因在电影中的坎坷身世和寻亲经历,被授予“虐心王子”奖章。

  导演彭三源在谈起创作电影的初衷时表示:“初期是想拍很虐的电影,但最后还是拍成温暖的、抚慰人心的电影。”

  打耳光的镜头拍了三遍

  井柏然饰演的被拐修车小伙曾帅,和雷泽宽一同踏上寻亲之路,外表阳光灿烂,但内心却十分忧伤,觉得自己是个弃儿。戏外,井柏然更是遭遇惨事,拍摄海边与雷泽宽一同拖摩托车这场戏时体力耗尽,小腿在拍戏过程中还三度被烫伤。但井柏然表示,曾帅角色最“虐”的一点还是,明明内心藏着痛与泪,脸上却永远要洋溢着阳光的笑容,导演对这一点的要求毫不放松,是最难的挑战。

  刘德华在被问到怎么解释“虐心”这个词时,他幽默回应“你问的这个问题就很虐心”。片中雷泽宽被扇耳光的镜头最让人揪心,也让角色更为立体。刘德华称现场是真打,这个打耳光的镜头曾先后三次拍摄。为了给群众演员示范,导演彭三源还曾亲自上阵痛打华仔。说起当时的拍摄,刘德华透露,导演要求打的时候要听到耳光声,而且还要看到脸部皮肤的震动,自己被用力打完的脸又红又肿。如此大尺度的被虐,华仔也称“希望大家看到的就是雷泽宽,而不是刘德华”。

  井柏然首次与刘德华合作,对于两人的“海滩肉搏”戏,井宝称“很担心下手太重伤到华哥”,华仔则不以为然地表示“其实拖摩托车进海里的戏才最累呢,没想到那么沉,不过还好我的体力比较好”。

  对于接下来的角色塑造,刘德华袒露自己想拍爱情片,“但是不一定是我来演”。他表示现在市场上真正的爱情片不多,真正的爱情故事在他心目中应该像《泰坦尼克》。他更透露目前在写一个网络上流行的爱情故事,预计两年之内筹备拍摄。电影《失孤》将于3月20日全国上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