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真人秀里太"作"明星惹争议 "任性姐姐"宋茜遭质疑

莫斯其格、曾俊

2015年03月17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人秀里太“作” 明星惹争议

  宋茜

  马天宇

  杜天皓

  新晋综艺《花样姐姐》前晚在东方卫视首播,孰料旅途刚开始就出现了不和谐,其中以宋茜的矫揉造作最受质疑,有人不满地指出是节目的阴谋,有人由此对偶像由粉转黑,但该节目组昨日回应说“并非刻意为之”。实际上最近热播的真人秀中总会出现讨人厌的明星,这到底是虚假的角色扮演,还是他们的真性情?毋庸讳言,即便冒着形象被毁的风险,但明星和节目组都深知,有作才有话题。

  《花样姐姐》宋茜

  宋茜任性“为难”李治廷

  《花样姐姐》中,年龄最小的姐姐宋茜成了最任性的一个。在土耳其,先行抵达的李治廷和宋茜要出门订酒店,无奈碰上下雨,原先穿白球鞋的宋茜立刻要求李治廷先陪她去买雨鞋,还坚持要买一对价格109里拉(约合260元人民币)的,这给本就紧张的旅行经费提出了难题,在“财务总管”李治廷的坚持下,宋茜最终买了双价格20里拉(约合48元人民币)的雨鞋。宋茜不仅生气拒绝吃饭,还强硬拒绝了李治廷为省钱要和她同住一间房的要求,原来宋茜倾心于粉色酒店公寓,李治廷只好多花预算多开一间房。

  粉丝大闹:“这是要黑我家偶像?”

  节目首播后,不少网友质疑宋茜“太任性”:“这是野蛮姐姐,自我中心主义,不看重大局。”“又作又任性,我从一开始就看她不顺眼。”也有网友全方位分析,指出宋茜一系列“刁难”举动可能是有意为之:“看李治廷和宋茜相处的细节,两个年轻人其实思想都满活络的,也许真的就是宋茜的考验之举。”

  节目组:粉丝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

  对于网友把宋茜呈现的负面形象归咎于节目的问题,节目总导演李文妤接受本报采访认为有点委屈:“粉丝是不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再说谁最开始也不会答应住有透明洗手间的酒店。我们觉得她的撒娇任性是可爱的,已经往这方面引了,但宋茜一直以来就有黑粉,夸大了她所谓‘作’的这一点,其他热心粉丝就被牵着鼻子走了。”

  此外,对于马天宇所展现宠溺的少爷形象,李文妤也解释说是因为节目节奏的原因,“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模式,我们原来定李治廷做导游,马天宇做财务,但后来发现马天宇不想管钱,李治廷又特别在乎钱,最后马天宇什么事都没有了,但他也不是一个当摆设的花瓶。事实上他有男人少有的细腻,也能照顾人,成了姐姐们的贴心小棉袄,所以后续会有很多感情戏,粉丝不能太着急了。”

  头评

  真“作”还是装“作”?

  莫斯其格

  在热播综艺中,哪类艺人最火?除了表现特别出色的以外,还可以“作”——在《花样姐姐》里引发最大讨论的是撒娇任性的宋茜,在《奇妙的朋友》中让人瞩目的是自恋、胆小的杜天皓。有人对他们粉转黑,有人对他们路人转黑,总而言之,因为“作”带来的“黑粉”不少。

  难道明星不知道真人秀节目是全天候被镜头捕捉的吗?他们为什么要在镜头前表现出作的一面?不少观众开始怀疑,这是明星按照剧本来“演”,而非本人真的就那么作。毕竟,对明星来说,形象很重要,要是为了一档真人秀节目就把形象“作”没了,岂不得不偿失?况且,对节目来说,如果所有明星都一团和睦,大概就很难爆出话题和争议,也白白少了很多吸睛的机会。因此,有人说,看到宋茜和杜天皓自带“黑子”的明星,节目组应该暗自欢喜——谢谢你们给观众提供了话题。

  当然,这样“作”的画面也需要明星本人的大力配合,如果艺人本身很有信心可以像刘涛那样靠“贤妻”形象就能吸粉的话,又何须走“作”这条路?尽管节目后期会有替明星“洗白”的环节,但观众真的那么容易重新转粉吗?

  《奇妙的朋友》杜天皓

  那个谁“作”得很

  杜天皓因饰演电影《小时代》的卫海一角而出道,但观众对他的认知度并不高。在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播出之后,杜天皓自恋、胆小的“恶劣”表现招来不少黑。不过,网友表达不满时,甚至叫不出他的全名,只能简单地称呼“那个谁”。

  《奇妙的朋友》中,杜天皓穿着内裤走出客厅,胆子小到根本不敢靠近动物,面对铁面教官青姐的严厉训斥后更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还在青姐背后上演模仿秀宣泄自己的不满。在被分配打扫石屋后大呼无聊。而在一天的劳碌之后却被前来检查的青姐批评打扫不彻底,生活能力低下。这下可彻底点燃了杜天皓的“复仇”小火苗,直接和青姐当面对呛:“对,我就是公子哥,怎样?”

  网友:看到你被骂

  我就放心了

  尽管有观众认为杜天皓说话做事不经思考是因为年轻,但大部分网友认为他无法担任照料动物的重任。在微博上,杜天皓迅速“火”了,但都是骂声,“有人看芒果台的节目吗?我是专门来看看大家怎么骂你的。”“专门进来看看,看到大家都在骂你我就放心了。”

  回应:对自己很失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天皓表示,自己参加节目的动力就是为了能克服一些自己害怕的东西,希望自己能够成长,“但是有些动物我还是很怕,比如鸟跟蛇。”谈起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杜天皓自己也表示非常自责,他说现在自己回看节目,觉得很多举动都不恰当,“其实私底下对自己很失望,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是一个比较好的榜样”。这段饲养员的经历也让杜天皓经历了成长:“以前我不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有什么说什么,现在开始考虑别人的感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