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神秘天书”盗版猖獗 作者要求淘宝下架

2015年03月18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秘天书”盗版猖獗 作者要求淘宝下架

  正版全书尺寸更大。内有红色书签绳。封面特种纸印刷,颜色略黄。

  3.15刚过去,淘宝网又被卷入一场假货投诉风波。近日,号称世界十大天书的《塞拉菲尼抄本》引进方联合天际(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旗下阅读品牌“未读”和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的共同名义,针对淘宝网上公开售卖盗版《塞拉菲尼抄本》和电子书进行投诉维权。作为“世界十大神秘天书”之首,《塞拉菲尼抄本》是意大利著名艺术家塞拉菲尼历时数年,以千余幅精妙绝伦的手绘插图和至今无人可解的自创文字系统创作的一部奇书,他在书中呈现了一个奇异的异次元世界,想象力恣意纵横,堪称幻想世界的百科全书。昨天,“未读”品牌公关经理张丛向扬子晚报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

  张丛告诉记者,2014年8月,“未读”经由意大利版权代理公司正式获得《塞拉菲尼抄本》的独家引进出版权。2014年12月,3000本意大利原厂印刷、历经3个月海运运抵中国,在三大电商网站及个别独立书店正式上架销售。

  正版《塞拉菲尼抄本》上架不足3个月,淘宝网上就出现了号称“正版”的盗版书,定价200元不等。不少《塞拉菲尼抄本》的粉丝被淘宝卖家的含糊其辞恶意诱导,无法判别真伪,纷纷找“未读”询问。

  “未读”工作人员看到了差异巨大的正版书与盗版书后,表示非常气愤。

  自收到读者投诉消息后,联合天际迅速展开维权行动,自费取证购买了盗版假书,并在淘宝维权后台提交相关证明资料。截至发稿时,淘宝方面并没有做出进一步回应。

  张丛还透露,《塞拉菲尼抄本》作者塞拉菲尼本人原计划于4月访华,在得知中国出现盗版问题后,对中方的维权行动表示密切关注。记者 蔡 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