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范冰冰《万物生长》演熟女柳青 风情万种不用演

杨莲洁

2015年03月19日07: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冰冰:风情万种不用演

  C08 星现场

  再次携手导演李玉 《万物生长》演熟女柳青

  由李玉执导、根据冯唐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万物生长》将在今年4月24日上映。范冰冰在片中扮演风情万种的熟女柳青,她与医学院的学生秋水之间展开了一段火热的“虎狼之恋”。被问起如何演绎出柳青的风情万种,范冰冰大笑着回应:“不需要演。每个女孩都有她的风情万种,只是需要一双发现她万种风情的眼睛。”

  风情万种不需要演

  电影《风情万种》讲述了医学院学生秋水(韩庚饰)经历的几段“春梦”——他与白露(齐溪饰)的青涩爱情、他与柳青(范冰冰饰)的虎狼之恋,以及他和一帮不靠谱的医学院兄弟任性生猛的放肆青春。范冰冰扮演的柳青是个已经进入社会,并有过多段感情经历的熟女。在小说原著中,风情万种的柳青进入秋水在医学院的宿舍的情形,就像雌虎走进了狼崽子的窝里。范冰冰从影以来演绎过不少风情万种的女性角色,比如说武媚娘,但柳青毕竟有原著小说作为根基,观众会用冯唐小说的尺子来衡量柳青是否合格。范冰冰表示,她看过冯唐的小说,对柳青和秋水这段激烈火热的“虎狼之恋”也有自己的理解。范冰冰用“要用万种风情,让你无法安宁”来形容,她解释说:“这是一个女孩要住进男人心里最永久的一句话,不管在一个什么样的爱情里。”冯唐表示,这句话正是《万物生长》整个故事的“文眼”。对于如何演绎柳青独特的风情万种,范冰冰自信地一笑:“不需要演。每个女孩都有她的风情万种,可能她自己并不知道,只是需要一双发现她万种风情的眼睛。”

  曾质疑韩庚不签约

  《万物生长》的主创阵容当中,缺少表演经验的韩庚无疑是其中的短板。范冰冰和原作者冯唐都承认,他们在开始的时候曾经质疑韩庚能否胜任秋水这个角色。范冰冰透露,她因为这个事(质疑)甚至在开机前一天都没有和片方签约。“我记得那天我和路金波、李玉在饭店一直坐到凌晨四点钟。李玉不停地在说服我。她说请了詹瑞文老师给韩庚做了一个月的表演训练。”在范冰冰看来,韩庚舞蹈很有魅力,也拥有很多的女粉丝,但毕竟不是表演专业出身。“冯唐小说里秋水这个人物层次非常丰富,放在现实中肯定是好几个人物叠加在一起的量,即便对专业演员来说表演的难度也会非常大,我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在随后的拍摄过程中,范冰冰与韩庚的对手戏却渐入佳境。她昨天甚至大赞:“这是韩庚到目前为止最棒的一次表演。秋水这个角色太丰富了,我觉得没有人演得过他这个角色。”冯唐也加入赞美者的行列:“韩庚很圆满地给秋水产生一个具象并且血肉丰满的生命。我对他的表演刮目相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