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微软学会互联网思维 正盗版用户均可免费用Win10

孙雨 焦立坤

2015年03月19日07: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终于开始免费

  不管是正版用户还是盗版用户,都可以免费升级到全新的微软Windows 10系统了。昨日,在深圳召开微软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WinHEC)上,微软除了宣布win10将在今夏发布并公布一些产品细节外,还宣布与腾讯、360、联想等达成战略合作——只要使用微软系统,无论盗版正版,只要一年内通过这三家的官方渠道升级Win10,即可永久免费使用正版Win10。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评论,卖软件的微软终于走免费的互联网思维之路了。

  在昨天举行的Windows 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上,微软公司操作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宣布Win10将于今夏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以111种语言版本正式发布,但并未透露具体上市时间。而与其他任何一个系统版本不一样的是,win10将通过腾讯和360两个平台以及联想线下服务店实行一年内免费一键升级,并将终生免费使用。

  除了线上平台,微软也在寻求更多的移动终端渠道。联想宣布将在其中国2500家客服中心和指定零售店面第一时间提供Win10升级服务。联想还宣布他们将致力于Windows Phone的开发,并透露今年年中推出中国移动订制版的 Windows Phone手机。小米也宣布与微软展开一项全新的合作,在今年晚些时候,部分小米4的忠实用户将受邀帮助微软测试Win 10,并为其未来发展贡献意见。

  据悉,Win 10是微软最新一代的全平台操作系统,将统一PC、手机、平板、Xbox等平台,与以往的版本不同,微软将Win 10定位为一种服务,而非单纯的产品。

  ■记者观察

  微软学会互联网思维了

  “此次免费,我感觉是微软在我心中形象一个180度的大转折。”有网友这样形容。在中国市场,微软在此前和中国的消费者进行了多年“斗智斗勇”的游击战。中国消费者遍地寻求免费或者价格低廉的盗版软件,而微软作为一名打假斗士一直在维护市场的原则、打击盗版。盗版不应被肯定,但中国用户却无法抵挡免费的诱惑,而在互联网免费思维大行其道的今天,微软的尴尬不言而喻。

  不过有观点指出,微软的软件免费化和免费增值模式,其实主要面向个人和家庭等消费市场,在占据优势的企业市场,微软仍将整合软件和技术服务,采取收费战略,这也将是微软未来最重要的收入支柱。

  此外,微软选择了话语权、流量都十分强大的腾讯和360也可谓颇具心机。这两家平台都是电脑端的流量王者,同时这两家公司也是多年的“死对头”,可以看到自从微软宣布与这两家达成战略合作后,微软的媒体曝光度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媒体人评价微软终于醒了,懂得如何利用互联网,这是一个全新的微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