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刘德华"失孤"畅聊父亲感受 更珍惜与家人相处时光

任翔

2015年03月19日07: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失孤”再来成都 刘德华畅聊父亲感受:“更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去年5月,刘德华在成都拍摄《失孤》时的造型。

  昨日,刘德华携《失孤》亮相成都。

  3月18日,刘德华携最新主演的新片《失孤》亮相成都宣传,该片定档3月20日上档。前有《亲爱的》票房、口碑双丰收,眼下《失孤》再度将视角关注到打拐。去年到成都取景拍摄时,刘德华蓬头垢面的扮相就引发不小的讨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刘德华表示接演该片也是因为自己身上的责任,希望能引发社会对打拐的关注。至于演出该片最大的收获,刘德华也给出温暖答案:“以前可能觉得打拐跟我很远,但我现在发现其实并不是,这也让我更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聊新片 角色带给自己震撼

  18日,亮相媒体会现场,刘德华身着贴身的西服,一路都是招牌式的亲切笑容。尽管已经多次到成都宣传,不过刘德华帅气出场还是获得媒体和粉丝的尖叫声。虽然目前该片还未上映,不过刘德华在片中的扮相一直是最大看点。据了解,为了接近角色,刘德华提前两个月进组,把自己皮肤晒黑,而且还将头发和胡子染白。

  外界好奇刘德华为何会接演该片,他说从接到剧本开始,就很希望演这个角色,而且公司的人也鼓励他,“其实反而是身边其他人会有些声音,觉得这个角色是否合适。”刘德华认真地说,“但是我很坚持要演,这个角色、剧本都非常震撼,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不知道若干年后,还会不会有人找刘德华来演这种角色,所以我接了。”

  为了扮演好这一角色,刘德华确实也付出了不少。去年,他在全国取景拍摄时,很多时候都没有被路人认出来。这也让他和剧组都有成就感。对于自己的形象,刘德华说演电影就是要对角色负责,“我们花那么长时间去弄头发、弄皮肤、弄指甲,希望给观众真实的感受,不是让观众看刘德华演得像不像,不像就算了。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问题。”

  继拍摄电影来到成都,昨天也是刘德华为了《失孤》二度来到成都。近一年演出该片,谈到自己最大的变化,刘德华说:“其实以前会觉得打拐这个事情离我很远,但我现在也是爸爸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身边发生的事,这让我更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

  有遗憾 成都戏份有调整

  不到一年的时间,两部打拐题材的电影,也确实让外界更多关注到这个社会话题。在之前的试片会上,许多观众看到最后都感动得落泪。不过刘德华却说这部片子并不是靠刻意煽情,虐心的题材来博取观众眼泪:“我们用比较平实的方式,希望大家看到社会上这个已经发生很久,到现在都还没有根本解决的问题。”昨天一同到场的华谊老总王中磊也补充道:“确实从这部电影营销宣传,我就告诉公司同事,不能用赚取同情、虐心来作为卖点。”

  因为自己的艺人身份,刘德华也希望能因为出演该片,能肩负起自己社会公众人物的责任感,“我以前有一首歌叫《如果看见他请告诉我》,最后也因为这首歌解救了一位被拐卖的儿童。我觉得艺人做的事情真的会产生一些影响。”

  电影因为来到成都取景拍摄,外界也好奇到底成都的戏份保留了多少。据导演彭三源介绍,因为后期电影的剪接,成都的部分进行了一些调整,不过刘德华希望在电影公映之后,能够另外再剪接一个特别版,在网上播出,“我希望能有一个特别的网络视频版本,把我们剪掉的一些镜头用回来,希望能够真正地帮到其他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