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撒贝宁回忆大学追女生往事 自曝为考北影买增高药

2015年03月20日06: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央视知名主持人撒贝宁19日下午在电子科技大学讲堂演讲《青春中国说》,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撒贝宁普通话、英语、湖北家乡话交叉进行,说起他在央视录节目中的趣事、糗事、故事,现场充满了笑声;还讲了周润发、陈奕迅、范冰冰、五月天阿信等明星名人录节目的趣事,赢得了现场上千大学生二十多次的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他还现场演唱《小白杨》、《等待》,让学生们大呼过瘾!

有人说周星驰人缘不好 不让上节目

撒贝宁透露有一次在录节目邀请周润发录节目的故事,发哥来了,他自己和编导也拿手机拍发哥;陈奕迅一次到央视录他的节目,原本让陈奕迅几分钟演讲,陈奕迅一口气演讲了40分钟,因为台下歌迷太热情!

但是录节目也遭遇尴尬,费尽心血邀请偶像周星驰来录《青年中国说》,但有人说周星驰人缘不好,不让上,这让他很痛苦,什么都谈好了,结果一句人缘不好,周星驰就没来!撒贝宁为周星驰大喊不平,人缘不好与录电视有什么关系?

忆前女友:大学宿舍下送花没等到人

撒贝宁说主持《今日说法》15年,共有1000多期,遭遇了4场官司,但结果都没有打成;新节目《青年中国说》才做了一期,还想做大,做思考,做深度。

演讲中,撒贝宁还大胆曝光自己今年已39岁,但永远就像是没有毕业的大学生。“大学生活,那是多么美好。” 撒贝宁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曾在女生宿舍下,抱着鲜花等着他心仪的女生回来,结果没有等到人!一晃十多年过去,那女生的青春形象永远留在心里。

现场一位女生说,为了听撒贝宁演讲,有西南财经大学女生150元买门票,到成电来看,撒贝宁幽默表示,他愿意出钱报销!他又说,电子科大男多女少,结果刚才人多拥挤,一个女大学生紧抓住他,用手机自拍合影,结果女大学生高兴之余,只拍到她自己没有拍到撒贝宁,还大声喊谢谢!

为考北影 买增高药增高鞋

撤贝宁说自己从小在海军部队大院长大,3岁时上幼儿园,就喜欢看战斗机;在高中调皮,不务正业,对化学元素方程式没感觉,学习成绩不好。后来转文科梦想考北京电影学院、中戏,结果听说身高1米72才有资格考,自己个矮,于是自己从报纸上看广告,到处买增高药,增高鞋。

撒贝宁回忆,为增高,又吃增高药,又吊门环,结果个子不仅没增高,还缩短两厘米!

一首《小白杨》征服北大校长:唱歌不行可以主持

1993年,撒贝宁念到了高三时,老师已对调皮的他绝望了。突然有一天看见北大有招爱好文艺的学生的信息,老师就推荐做明星梦的撒贝宁去考,当时全国有400多个考生去参加北大的考试,撒贝宁考唱歌,唱的是《小白杨》,歌不怎么好,但气场好,因为穿了郭富城款的黄色西装、白皮鞋,结果一下考起了。据说,北大艺术学院领导和考官争论很大,有考官不同意。校长拍板,撒贝宁唱歌不行,但他将来可以做主持人!

撒贝宁说,在北大读大三时,曾去北京高院实习,院领导看他学习优秀,要留下他当法官,但最终他选择了到央视做主持人。

“做人一定要善良!我送给你们两个字善良!没有善良没有一切,我真的好想再回到二十年前,那个金色年华的青春梦想的大学生生活!这段人生路很珍贵!”撒贝宁最后结束时对大学生们说。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撒贝宁用亲身经历的青春经历告诉年轻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用功,对中国要有希望,要积极向上,追求正义,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