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周迅陈可辛将任天坛奖评委

聂宽冕

2015年03月20日06: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迅陈可辛将任天坛奖评委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19日上午,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天坛奖”国际评委会评委名单,并宣布电影节开、闭幕式将分别于4月16日和23日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组委会宣布,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担任。6名国际评委会成员分别是:俄罗斯演员、导演、制片人费多尔·邦达尔丘克;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美国编剧、制片罗伯特·马克·卡门;韩国导演、编剧金基德;巴西制片人、导演、编剧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以及中国演员周迅。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活动。

  今年的“北京展映”片单由于与时俱进、内容丰富,格外引影迷关注。昨天组委会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一些新的进展。目前已经有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531部影片报名北京展映环节,组委会将选出200部左右、从未在内地上映过的影片进行放映。在“大师回顾”单元,已经确定的主题包括胡金铨作品展、吴天明回顾展等,还将放映获得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寒枝雀静》。在“经典修复”单元,观众可以看到很多老片,比如《美国往事》,这回将以4K的形式放映。此外,《罗马假日》《蒂凡尼的早餐》等片也会与观众见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电影节还将放映两部IMAX3D版本的经典影片《阿凡达》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两部影片在内地上映时,都是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作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