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欧洲七大媒体成立“阅读欧洲联盟”应对谷歌挑战

2015年03月22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七大媒体成立“阅读欧洲联盟”应对谷歌挑战

  欧洲的7家主流媒体日前宣布,将成立名为“阅读欧洲联盟”的媒体组织,加强各媒体间在报道和人员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此提高原发欧洲的新闻的品质,提高欧洲在传播领域的发言权。

  德国《世界报》、法国《费加罗报》、意大利《共和报》和西班牙《国家报》,以及1家比利时媒体、2家瑞士媒体将联合采用“阅读欧洲联盟”这一名称。

  在新闻传播方面,美国谷歌和智能终端新闻阅读应用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欧洲各媒体希望团结起来应对挑战。具体的合作内容包括:共享内容,各媒体将选出采访和专题报道等一定的新闻稿件,允许互相自由转载;人员交流,将启动各媒体间的采访和编辑以外部门的员工交流,以积累外部经验。此外,还将联合拓展数字领域的新业务。

  德、法、意、西4家媒体的发行量分别达到20万~30万份,但直接面临着发行量减少。《国家报》前总编辑、目前已担任LENA负责人的哈维尔·莫雷诺(Javier Moreno)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报纸将通过此次合作,为了欧洲大陆的读者利益,不断推进真正的变革。”

(责编:温璐、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