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腾讯乐视都造互联网汽车

2015年03月24日07: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乐视都造互联网汽车

乐视北汽合作 腾讯与富士康及和谐汽车牵手

互联网与汽车的结合正越来越紧密。昨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乐视控股在香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智能汽车,并创立轻资产品牌。与此同时,腾讯与富士康集团及和谐汽车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河南省郑州市展开“互联网+智能电动车”领域的合作。

昨日,乐视的“超级汽车”计划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根据合作协议,乐视将为北京汽车提供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智能系统、EUI操作系统、车联网系统,北京汽车负责汽车研发制造。双方未来的合作理念以“轻资产+技术驱动”为基础。出席签约仪式的乐视控股副总裁、车联网公司CEO何毅介绍说,双方将以“车联网相关的前瞻技术研究、核心产品研发、资源整合集成”为主,全面开展互联网智能汽车的全平台研发设计、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售后、租赁等一系列业务,致力于智能汽车的创新和极致体验。

同样是昨天,富士康科技集团与腾讯及和谐汽车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河南省郑州市展开“互联网+智能电动车”领域的合作。富士康称,三方将组成联合专业工作团队:腾讯将负责提供互联网开放平台,富士康聚焦在高科技移动终端与智能电动车整合的设计与生产制造技术上,和谐汽车负责高端汽车营销及服务。

实际上,互联网企业纷纷把触角伸向汽车产业。乐视去年便透露要造新能源汽车,并命名为超级汽车计划。乐视还与北京汽车共同战略投资曾为特斯拉做设计的美国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今年1月,百度携手奥迪、现代、上海通用三大车企,推车联网解决方案Carlife。今年2月3日,易到用车、奇瑞汽车和博泰集团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其首款合作产品“互联网智能共享电动汽车”易奇汽车。3月12日,阿里巴巴和上海汽车集团宣布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互联网汽车基金”,并组建合资公司,专注互联网汽车的技术研发。

在互联网巨头们疯狂造车的背后,是汽车互联巨大的市场诱惑。IT行业观察家唐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产业,一方面是因为汽车业本身制造门槛越来越低,另一方面也是由互联网企业本身的特点决定的。“对于大型互联网公司,如果暂时不愁生计,必须要开展创新以帮助企业寻找未来的增长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