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网络IP影视项目火爆 "万万没想到"明星阵容仍保密

江波

2015年03月26日07:3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 连甄嬛都要上大银幕了

“万万没想到,我这个50后会给《万万没想到》当监制。”昨天,61岁的导演黄建新笑着感慨。

没错!就是那个著名的网剧《万万没想到》,它要拍大电影了——昨天,优酷土豆集团亮相第19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宣布将启动《万万没想到》大电影,计划今年6月开拍,导演还是网剧版的编剧兼导演易小星(本名易振兴)。

《万万没想到》走的是时下最流行的IP(知识产权)开发路线,而这也是进行中的第19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的新变化。市场里,根据热门网络小说、热门游戏、热门电视剧改编的影视项目特别多。

《万万没想到》真是火

明星阵容是个谜

《万万没想到》是优酷土豆招牌的网络迷你剧之一。每集4到7分钟,讲述小人物王大锤(白客饰演)的奇葩故事。该剧没有标准的帅哥美女主角,但从2013年上线至今,大受网友欢迎,目前已推出两季,在优酷的点击量突破20亿。

电影版的监制居然是黄建新,这让现场媒体大叹万万没想到——作为一位学院派出身的50后,黄建新能和《万万没想到》这样的“神剧”愉快地玩耍吗?

黄建新承认,第一次见易小星之前,他不知道《万万没想到》,“我的助手是90后。我说,《万万没想到》找我当监制,你觉得怎么样?他说,那太好了。”

黄建新总结,可能自己是双子座,对新鲜事物永远充满好奇心。所以,和易小星沟通后,他的感觉不错。目前,剧本已经改到第19稿了,“我从专业角度来看,剧本写得不错,喜剧密度、情感关系结构都不错,已经不是咱们在网上看到的比较简单的东西了。 ”

《万万没想到》是优酷青年导演扶植计划的一部分。从2010年开始,这个计划已经成功帮助72位青年导演,完成他们的短片长篇。截至今年1月份,这些青年导演的作品在优酷上播放过32亿次。

这也让易小星对电影《万万没想到》很有信心:“优酷后台做了一个数据分析,到底会有多少观众会走进电影院看这个片子,有80%看过网剧版的观众会走进电影院。”

“网剧《万万没想到》没怎么用明星,但有一集请了韩寒跑龙套,那一集的点击量是平时的3倍。所以,在电影方面,尤其是商业电影肯定是要用到明星的。”不过,问具体请了哪位明星,易小星坚持要保密。

《甄嬛传》要拍电影

还是孙俪蔡少芬吗

从网剧到小说,再到现在的大电影,《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么走的。昨天,记者在第19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发现,这样的影视项目有很多,成了现在最大的热潮。

香港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筹拍中、改编自TVB电视剧的电影《使徒行者》;窦骁、陈意涵、杨佑宁主演的电影版《步步惊心》;陈嘉上监制、杨磊执导,寰亚电影筹拍中的电影版《九州-华胥引》等等。

至于《琅琊榜》、《杉杉来了》、《何以笙箫默》等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的电视剧更是数不胜数。

为此,今年影视展的“亚洲最大国际知识产权网上交易平台”已经扩大为主题展区,多家律师行现场为片商提供服务,人头攒动。

昨天,和电影《万万没想到》同步,小马奔腾影业在影视展上宣布了2015年的新片计划,包括《自由女神耸耸肩》、《文科生和理科生的爱情》、《盖世英雄》、《永不消逝的青春》等。

最受关注的,就是电影版《甄嬛传》。小马奔腾方面表示,他们已经拿到了电视剧版《甄嬛传》的电影改编版权,将在今年启动《甄嬛传》的全方位IP开发,电影只是其中之一。

至于是否会找电视剧版原班人马,特别是孙俪、陈建斌、蔡少芬等,小马奔腾总经理陈雷表示还将做进一步的调研:“一切以市场为主,根据观众的意愿来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