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叶问3》甄子丹继续演叶问 拳王泰森也要来挑战

2015年03月26日07: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苦等5年,《叶问3》开拍 甄子丹继续演叶问 拳王泰森也要来挑战

  甄子丹、熊黛林、谭耀文等将出演《叶问3》。

  熊黛林

  时隔5年,曾经创造出“咏春拳”风潮的电影《叶问3》25日在上海宣布开拍,导演叶伟信、监制黄百鸣携甄子丹、熊黛林、张晋、谭耀文等主演一起出席发布会,甄子丹也确认将继续担纲“叶问”一角。之所以等了5年,黄百鸣称当初关于“叶问”“咏春”题材的电影太多,市场被搅乱,所以投资方宁愿多等一些时间。

  此次叶问系列重返大银幕,除了“李小龙”将亮相外,片方也邀请拳王泰森加盟。不过昨天在发布会上,刚刚凭借《冰封侠》拿下金扫帚烂片影帝的甄子丹,大方回应了演技话题:“好的不好的电影我都演过,但绝对不是叶问这个角色,很感谢外界的指教批评。”

  李小龙“回归”谁来演还是个谜

  距离《叶问2》已经过了5年时间,就在外界已经开始淡忘这一题材时,片方突然宣布启动《叶问3》,昨天监制黄百鸣也解释了其中的原因,他说:“因为当初《叶问》第一部大受欢迎后,市场上有太多关于叶问、咏春的跟风作品,也有很多争议。所以在2000年《叶问2》做完了之后,我们也希望可以让市场冷一下,怕观众会审美疲劳。现在我觉得时间差不多,而且刚好演员们的档期都有。”

  据了解,在《叶问2》末尾出现的“李小龙”,此次在第三部中将会成为主线,与叶问不仅有武学上的过招,还会表现出师徒情谊。不过因为李小龙在广大功夫迷中的特殊地位,片方对于角色的选择也相当头疼。究竟是谁来扮演,昨天的发布会也并未公布,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片中将会出现叶问与李小龙打斗的场面。

  邀泰森加盟甄子丹要加保险

  昨天片方宣布《叶问3》的投资预算达到3亿,就目前中国武术片来讲已经算是天价预算。除了当天亮相的主要演员之外,前世界拳王迈克·泰森也将加盟该片,出演一名来自美国却幕后操控黑拳市场的老板,并正面上演西方拳击与中国武术之间的对决。听说泰森已经确认加盟,而且还要跟自己过招,甄子丹当场抢过麦克风:“老板,我要求增加保险,跟泰森打太危险了。”

  此次强势复出叶问系列电影,甄子丹的身价也受到外界关注,在谈到这一敏感话题,甄子丹也打起太极:“其实没有身价很高,最主要还是自己喜欢的片子,片方也放心把角色交给我,没有外界传的那样子。”

  被评烂片影帝 甄子丹:我也有好片

  在刚刚颁出的中国电影“金扫帚”奖中,甄子丹凭借在《冰封侠》中的演出,获颁“最令人失望男演员”,这也是甄子丹第二次成为烂片影帝。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甄子丹也针对外界对他演技的质疑,大方回应:“演技是对艺术的判断,肯定有喜欢或者不喜欢。我想每个演员都演过好的,或者不好的影视作品,我拍了30多年的电影,肯定也有,但我相信肯定不是‘叶问’这个角色。我知道最近外界有颁了一些奖给我,我很感谢外界对我的指教、批评,让我会更进步。”

  昨天在发布会上,甄子丹也感谢片方,让“叶问”成为了他的标签,“这些年我去了很多国家,发现大家都不叫我甄子丹,反而叫我叶师傅,我很骄傲。”所以甄子丹也没考虑退休的问题,他称将会继续演好这个系列电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