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郭富城“面目全非” 天王连续两片自毁形象博演技

杨莲洁

2015年03月26日08: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惨郭富城“面目全非”

  如今的大银幕上“小鲜肉”风行,曾经靠脸吃饭的“天王们”则纷纷自毁形象,改走演技派路线。继刘德华在《失孤》中把自己生生演成一个农民工之后,郭富城也连续在悬疑片《踏血寻梅》和魔幻片《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中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郭富城在香港电影节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形象并不太在意,只希望每演一部电影演技都会有所进步。

  《踏血寻梅》:毁容演警察

  作为本届香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由美亚娱乐出品,新人导演翁子光执导,郭富城、谭耀文、金燕玲等共同主演的《踏血寻梅》一直备受关注。郭富城透露,《踏血寻梅》的剧本在前年香港电影节的创投会上获得剧本奖项之后,翁子光就给他送了剧本。他看完剧本之后立即告诉翁子光,无论什么时候开拍,他都希望能够出演。郭富城在片中扮演一位五十多岁的重案组老警员,衣着邋遢、头发花白,身体还有些佝偻。从片方公布的海报来看,老警员的形象和天王郭富城判若两人。郭富城坦承,他也是第一次演这么沧桑老态,内心却有如此丰富的角色,对自己的演技是很大的挑战。至于“自毁形象”,郭富城并不在意。“演员总是要付出的,更何况这个角色我如此喜欢,终于能够在今年拍摄完成,内心的开心之情无法言表。”被问起有没有想过凭这个角色再拿一次金像奖,郭富城予以否认:“拿奖我从来没想过,只是希望每演一部电影我的演技都会有所进步,都会让观众看到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郭富城。”

  《三打白骨精》:化妆致生病

  和《踏血寻梅》里老警员的角色不同,《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里的孙悟空一角不可能给他带来任何奖项。尽管如此,郭富城也愿意让化妆师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甚至由于上妆时间太久,他还生病了。郭富城透露说,自己在拍《三打白骨精》时每次上妆需要6到7个小时。脸上的妆很厚,戏服也很重,拍文戏的时候身上不停地出汗,拍武戏更是不停地“淌汗”。“每次带妆超过12小时,身上就会痒,再久就会全身疼痛起水泡,最痛苦的是我没有办法擦汗,只能站在零度以下的室外,用吹风枪伸到服装里吹风止汗。”最后,身体强健的郭富城还因此病倒了,中医建议他慢慢调理。郭富城认为,为了演戏的付出是一个演员职业精神的体现。但被问起会不会出演续集时,他吓了一跳:“不是片酬的问题,四个月的拍摄时间实在太长了,还是歇一下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