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捉妖记》换掉柯震东 汤唯姚晨搞笑天天森碟卖萌

陆芳

2015年03月27日07:3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换掉柯震东,《捉妖记》重装亮相

  受柯震东吸毒事件影响,《捉妖记》果断决定换掉柯震东“补拍”,成为年初电影圈一个不小的事件。

  说是“补拍”其实是重拍,巨额投资打水漂,再来一遍,是需要魄力的。

  昨日,由蓝色星空影业联手安乐电影推出的3D巨制《捉妖记》,以全新阵容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替换柯震东的井柏然来了,他和刘德华主演的《失孤》口碑不俗,现在人气正旺。汤唯、姚晨也来了,她们出演捉妖天师,给人带来意外惊喜。加上会闹腾会卖萌的天天(张悦轩)、Cindy(田雨橙),使得这部“新《捉妖记》”关注度骤增,让人对其7月16日的上映充满期待。

  小妖胡巴和天天、森碟负责卖萌

  《捉妖记》的第一出品方,是浙江的蓝色星空影业。

  昨天,蓝色星空影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慧君和《捉妖记》制片人、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一起站在发布会台上,十分感慨:“以《捉妖记》来开创中国电影的新高度是江老板的梦想和目标,为此他耗尽心血,和主创一起苦苦创作了5年,并押上了自己的全部身家。我被这样的老板感动,被这样的电影人感动。”吴慧君说。

  《捉妖记》的导演许诚毅,之前在梦工厂参与过《怪物史瑞克》、《功夫熊猫》等多部知名动画片的创作,和好莱坞大导斯皮尔伯格合作过,有“怪物史瑞克之父”、“好莱坞动画界的李安”之称。

  在传统印象中,妖都是邪恶恐怖的,而在许诚毅的《捉妖记》中,妖是很善良很萌的。他创造了一个“最萌小妖王”胡巴,并相信胡巴人气会超过“师兄”史瑞克。

  昨天,这一《捉妖记》的CG特效主角、“最萌小妖王”胡巴的人偶形象首次亮相,萌翻全场。

  电影中负责卖萌的当然不只“小妖王”胡巴,许诚毅导演透露,《捉妖记》中可以看到一群萌妖疯狂卖萌,其中就包括新来的天天、Cindy。

  天天和Cindy在片中饰演一对萌妖,这是两人自《爸爸去哪儿》后首次合作,这也是“佳偶天橙”组合第一次出演古装。

  现场被问到什么是妖、什么是萌等问题时,两位萌娃频频贡献金句。

  汤唯、姚晨在现场“扬言”要把天天和Cindy“捉”走时,天天更是勇敢出头,表示会保护好森碟妹妹,让台下人不禁感叹这只小妖真是又萌又暖。

  井柏然和汤唯、姚晨负责搞笑

  替换柯震东的井柏然,在片中演胡巴的爸爸。

  昨天,井柏然表示自己演的是一个爱烹饪爱针线活的男生,很多方面比女人还女人。

  “我要自己带孩子,学习和刚出生的‘萌妖’胡巴相处,还要亲自给胡巴喂奶,所以拍摄前得练习做‘奶爸’,还被冠上了‘居家必备井柏然’的称号。”他评价这个角色就是“男人的身女人的心”。

  许诚毅导演则透露井柏然本身就很贤惠,诠释亲情的戏很打动人:“有一场他跟奶奶的戏,直接把我看哭了。”

  如果说新换上的井柏然负责“亲情”,那新加进来的汤唯和姚晨就是负责“热闹”的。汤唯和姚晨饰演的是捉妖天师。

  昨天,一身裤装还戴了一顶黑色礼帽的汤唯“帅气”地表示,自己演的是一个隐退的天师,“不是女神,算是捉妖界的女土豪。白百何、井柏然是捉妖的,我负责收妖,姚晨负责把妖烹制成美食,钟汉良是幕后大老板,就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这就是一部讲述人和妖还能不能好好玩耍的电影嘛。”汤唯说。

  《捉妖记》是汤唯首次出演古装奇幻喜剧电影,谈到演出感受,汤唯说嗨到停不下来,每天从头蹦到尾,“我小时候跟森碟一模一样,多动症,能把床蹦出个洞来。”昨天,汤唯在现场更是童心大发,和天天、森碟一起蹦蹦跳跳,玩得相当开心。

  片中,姚晨则是个地地道道的吃货,职业是美厨娘,负责把妖烹饪成美食。

  姚晨很久没有出演古装喜剧,此次回归,将以颠覆性的形象出现。

  姚晨表示,自己之前就特别喜欢《怪物史瑞克》,见到导演的第一句话就是“终于知道为什么史瑞克长那样了”。

  她还特别跟导演强调不要客气怎么折腾都行,“结果导演还真的没客气,工作人员都在说我牺牲太大了,被糟践得够厉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