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晶与爱奇艺影业达成合作 未来推六部重量级影片

2015年03月27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王晶与爱奇艺影业达成合作

  3月24日,爱奇艺影业携手香港知名导演王晶在香港举行合作发布会。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与王晶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合作推出6部重量级影片。发布会上,双方首部合作影片《淘得有情人》的概念海报正式对外公布。

  发布会现场龚宇表示:“王晶导演的作品很多我反复看了多遍,我认为他是华语电影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导演,他一直在用产品经理的互联网思维拍电影,对大众喜好有着敏锐的洞察,总能拍出卖好又卖座的影片。而爱奇艺影业是一个具有互联网背景的公司,与同样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王晶导演合作,再合适不过。”

  谈及合作初衷,王晶认为主要基于两点,一方面是看中了互联网电影市场,另一方面是认可爱奇艺这家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视频网站。“我拍的很多老电影,在爱奇艺上依然很受欢迎,不止对老片儿,现在电影院下线的电影,第一时间在网络上线,也可以产生一定的价值。”王晶直言,“爱奇艺是我很喜欢的一家网站,给人的感觉清新简单,做得很有品质。”

  从2014年开始,视频网站纷纷布局电影产业,同年7月17日,爱奇艺成立爱奇艺影业,并推出“爱7.1电影大计划”,正式进军电影市场。爱奇艺深知导演等内容创作者是优质电影生产的源头,爱奇艺积极打通电影产业链上下游,与优质电影工作者合作。

  爱奇艺影业与王晶共推6部影片,是爱奇艺影业在2015年的首个重要举措。此举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一方面可以让港片经典得到延续和传承,优秀导演将从中获得更加宽广的平台和机会,另一方面也让视频网站在电影商业模式上有更多、更丰富的想象空间。未来,利用自身互联网特质,爱奇艺影业将携手更多顶级电影人共同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