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牌特工》“绅士特工”比好莱坞有新鲜感

李俐

2015年03月30日15: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绅士特工”比好莱坞有新鲜感

  在进口片围攻国产片的3月份,《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在上周五压轴上映,以1.5亿的成绩无悬念拿下周票房冠军。凭借《国王的演讲》获得奥斯卡影帝的科林·费尔斯在片中化身特工,一言一行却依旧保持着英国绅士的优雅范儿,为看惯了好莱坞大片的观众带来一丝新鲜感。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一月底在海外上映时就获得不俗口碑,加之科林·费尔斯又亲自来华宣传,使得该片获得不少关注,上映首日就拿下近三成的排片,斩获票房3500万,周六、周日更是再接再厉,拿下1.17亿。同时,在几家电影专业类网站上,该片的评分是近期最高的,时光网给出8.3分,豆瓣网友更打出了8.7的高分。

  提起特工,中国观众大多会想到《007》中风流倜傥的詹姆斯·邦德,或者《碟中谍》中搏命耍帅的汤姆·克鲁斯。不同于这些经典角色,科林·费尔斯为观众塑造了一位优雅绅士的英国特工,虽然拥有以一敌百的惊人功夫,但举手投足之间却依然淡定沉稳,充满了贵族气息。就连他的武器也是一把英国绅士必备的黑色长柄雨伞,看似老派却可攻可守,既是枪又能防弹。此外,打火机手榴弹、暗藏致命刀片的牛津鞋、防弹西装、探测眼镜、高电伏戒指……导演马修·沃恩为科林·费尔斯配备的各种装备既经典又炫酷,处处充满着浓厚的英伦气息。很多观众都对“费叔”这一次的特工形象感到惊喜,“演完国王居然还能演身段超牛的特工,真是意料之外,把绅士儒雅派头演绎到了极致,教训坏蛋也是风度翩翩,本季最帅就是他了!”,“ 绅士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品位,整场架打下来,西服都是平整的,脸上一丝多余的表情都没有,很有格调,也很好看。”

  科林·费尔斯的表演让人几乎挑不出瑕疵,不过女观众更感兴趣的是他那帅气优雅的西装造型,有网友戏言,“整部电影简直就是一场高端西装秀”。据说,科林·费尔斯为了成为世界上身材最好的特工,在家苦练6个月,最后练就出穿西服最好看的身材,并且片中80%的动作场面都是自己完成的。而早在电影上映前,导演马修·沃恩就已经嗅到了商机,将片中裁缝店的服饰变为时尚男装品牌在英国高端男士在线店铺发售。

  马修·沃恩此前曾执导过《X战警:第一战》、《海扁王》,他将自己擅长的漫画感、节奏感以及对暴力美学的偏好都运用在了《王牌特工》中,所以片中的打斗戏不仅好看还不落俗套。有网友评价说:“可以通过轻松诙谐的方式表现酷炫的英雄故事,也是需要功力的,特别是本该血腥的爆头被设计成了华丽的烟火表演,绝对值得点赞!”

  在《王牌特工》带动下,进口片阵营全面占领市场。已上映半月有余的《灰姑娘》单日票房仍能破千万,累计已经突破4亿大关,《飓风营救3》也正在向2亿关口发起冲击,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更是后劲十足,上映一个月累计票房已经攀上了5亿大关。

  相比之下,华语片缺少亮点,唯一还能与之抗衡的恐怕只有刘德华主演的《失孤》了,目前离两亿只有一步之遥。这样的局面还将维持到清明档期,届时,一大“波”国产片将组团上映,改变市场的现有格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