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牌特工"首周末收获1.5亿 科林费尔斯没白吆喝

2015年03月31日06: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特工优雅登顶他比007耐看

  《王牌特工》海报。

  上周,英国绅士科林·费尔斯来华宣传新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以下简称《王牌特工》),带来了不同于好莱坞的绅士特工风格,让观众眼前一亮的同时,也顺带拿下了上周的周冠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王牌特工》首周末票房超1.5亿,刘德华《失孤》则继续保持一定势头,逼近2亿元大关。

  《王牌特工》比007更耐看

  上周影市的最大亮点来自《王牌特工》。该片是与007系列一样来自英国的特工动作片,主角是更加耐看、带着经典绅士风格的特工,有着不同于好莱坞套路的独特风格,加上主演之一的科林·费尔斯还亲自来华吆喝,媒体上出尽风头,上映首日直接拿下了近三成排片,斩获3500万票房。这个成绩在引进片当中虽然算不上特别出色,但在3月以来开画的新片当中已属佼佼者。周五的好成绩给院线经理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该片周末排片持续攀升,票房上也再接再厉,拿下1.17亿。

  在《王牌特工》的带动下,进口片阵营全面占领市场。已经上映半月有余的《灰姑娘》单日票房仍能破千万,累计已经突破4亿大关,《飓风营救3》也正在向2亿关口发起冲击,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更是后劲十足,上映一个月累计票房攀上了5亿大关。相比之下,华语片缺少亮点,唯一还能与之抗衡的恐怕只有刘德华的《失孤》了,这样的局面还将维持到清明档期,届时,一大波国产片将组团上映,改变市场的现有格局。

  《失孤》票房近2亿元

  首周即破亿的电影《失孤》本周继续保持一定的势头,截至3月29日,该片上映第二周拿到近1亿票房,使得总票房迈向2亿大关。

  继首周排片领跑之后,《失孤》上映第二周前四天的排片依旧保持在27%以上,直到周五有新片上映才有所回落。而第二周票房虽然不如首周,但截至3月29日《失孤》的总票房已逼近2亿大关。在《王牌特工》《灰姑娘》和《飓风营救3》等一众好莱坞引进片的混战中破局,加上所处的档期一向弱势,能够有此成绩已经不易。

  口碑的进一步发酵是《失孤》坚挺的一大原因。影片关注了“打拐”这一社会问题。主人公的原型,来自于多个打拐的真实案例,刘德华的表演也是在影片之外最被热议的话题,许多观众认为这是华仔近年来最走心的一个角色。

  国产片占领清明档

  本周末将迎来清明节档,在中国电影乐此不疲的“造档”运动中,清明档原来并不起眼。不过去年清明节小长假三日全国观影人次接近千万,最终产出票房3.6亿,相比2013年上涨了28.5%,也让片商们看到了这个档期的潜力。相比去年《美国队长2》的一枝独秀,今年不少国产片瞄准了这个档期,可以避开五一与其他大片的对撞。类型上也比较多元,动作片有尼古拉斯·凯奇和刘亦菲主演的《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爱情片有众星云集的《咱们结婚吧》,惊悚悬疑片有《暴疯语》,还有少见的国产战争片《战狼》,观众的选择可谓不少,但究竟影片质量如何,还要等档期结束,用票房和口碑说话了。(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