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3天1.5亿票房"特工"首周成"王牌" 不惧删减靠口碑

田颖

2015年03月31日07: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天1.5亿 “特工”首周成“王牌”

2015年的第13周,人次近1500万,票房超过5亿。据《中国电影报》微博数据,进口谍战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首周开门红,吸金1.5亿;同为次周的《失孤》、《飓风营救3》分别获得8400万和8000万,累计2亿、1.97亿;第三周的《灰姑娘》反而愈发有战斗力,斩获7700万,累计4.19亿;《超能陆战队》3400万,累计5.3亿;进口影片来势汹汹,前五名里只有《失孤》一部国产影片。上周新片“重口味”动画《一万年以后》1900万。

夺冠

《王牌特工》不惧删减靠口碑

3月27日上映的动作喜剧《王牌特工:特工学院》,由奥斯卡影帝科林·费斯及好莱坞小鲜肉塔伦·埃格顿主演,讲述了一事无成的街头小子在顶级特工培养下继承其衣钵的故事,而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大反派科技天才瓦伦丁也是影片一大亮点。曾执导《X战警:第一战》、《海扁王》的怪咖导演马修·沃恩,再次证明了他对漫画改编电影的超凡驾驭能力。在3月29日英国老牌电影媒体《帝国》杂志举办的电影奖中,超越《万物理论》、《模仿游戏》这样曾赢得奥斯卡提名的口碑佳作,赢得最佳英国电影奖。

这样的影片实力自然也得到了市场的证明。上映首日全国排片率27.98%,报收1030万。之后,排片率缓慢却持续稳定的上升,周六、周日以28.34%、28.71%的排片率获得6070万、5500万票房,首映三天累计票房1.5亿,加冕上周内地票房冠军。同时,也助力本片全球票房突破3.28亿美元。

据保利国际影城苹果园店市场经理冯贺楠介绍,该片每天黄金时段上座率能达到至少60%到70%,“不光视效华丽,题材和剧情都很新颖”。至于被删减的科林·费斯在教堂中大开杀戒的片段,是否影响观众的观影体验,他持否定态度,“这反而会引起广大影迷的好奇心,可以先在影院中大快朵颐,等完整版出来后,再对比观看,更有趣”。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也赞同这样有选择的删减,“虽然会影响电影的完整度,但考虑到血腥片段可能会对年轻观众造成负面影响,这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也反映出美国分级制度存在的合理性,因为这部影片在美国是R级,也就是说,17岁以下必须由父母或者监护陪伴才能观看。”

逆袭

《灰姑娘》原汁原味过4亿

另一部值得关注的影片是,迪士尼根据同名童话改编的浪漫爱情电影《灰姑娘》。3月13日就已经在内地上映,由古典英伦味十足的肯尼思·布拉纳执导,莉莉·詹姆斯、凯特·布兰切特主演。作为今年北美和中国内地同步上映的第一部引进大片,上映首日收入3520万,在迪士尼出品的童话题材电影中,仅次于去年首日报收3900万的《沉睡魔咒》,并以3.42亿累计票房连续两周卫冕内地冠军,甚至超过《失孤》、《飓风营救3》这样晚一周上映的话题电影。

在上周,也就是上映的第三周,本片依旧保持超强战斗力,7700万的周票房成绩,与8400万的《失孤》、8000万的《飓风营救3》差距并不算大。根据电影票房吧数据,上周六、周日还成功实现逆袭,以1830万、1400万居于日收入亚军位置,国内累计票房达4.19亿,全球吸金3.36亿美元。

“《灰姑娘》首映三天就已经1.56亿了,为低迷的三月影市起了好头,毕竟这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拍成真人版获得的关注度很高”,冯贺楠介绍,“而《失孤》的打拐题材,观众群较少,《飓风营救3》的悬疑性和动作戏也都较前两部略弱”。

对于《灰姑娘》这样忠实于展现童话本来面貌的改编电影,索亚斌认为,它的卖座未尝不是对国内影人创作的启示,“这样的原汁原味,恰恰也是打动人心的部分,就像是去年徐克的《智取威虎山》,故事情节和原版本没有太大差距,但如何把传统故事以适合今天观众的口味标准打造出来,而不是一味求新、求变、炫技才是值得国内影人注意的。”

■ 一周电影票房排名

2015第13周(3月23日-3月29日)

总人次近1500万

周总票房近5亿。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1.5亿 累计1.5亿

《失孤》

8400万 累计2亿

《飓风营救3》

8000万 累计1.97亿

《灰姑娘》

7700万 累计4.19亿

《超能陆战队》

3400万 累计5.3亿

《一万年以后》

1900万 累计1900万

《可爱的你》

880万 累计1980万

《狼图腾》

357万 累计7亿

(据《中国电影报》微博数据统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