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战狼》点映 吴京曾跑到特种部队体验生活18个月

崔迎 白俊涛 徐小凤

2015年03月31日08:2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京跟你讲讲什么才是硬汉

  《战狼》郑州点映

  吴京跟你讲讲什么才是硬汉

  约会“春晚好搭档”,获赠一把精致的少林宝剑

  自称中国版“敢死队”的吴京自导自演的3D战争动作片《战狼》,4月2日就将全国公映。昨天,受河南奥斯卡院线邀请,吴京来郑州“单刀赴会”,马不停蹄地奔向各大影院与影迷互动。此外,吴京还与今年央视春晚的好搭档——塔沟武校的少林小子们终于得以在郑州再相聚。

  7年心血之作 为《战狼》错过《一代宗师》《四大名捕》

  从筹划到电影上映,《战狼》整整走过7个年头。吴京谈起拍片初衷:“2008年汶川地震,我去赈灾,看着脸上长着青春痘,甚至还有绒毛的年轻军人,他们用自己薄弱的身躯当桥板,让灾民从他们身上过去,看到那一幕我真的深深地被他们感动,再与之前看到的城市中那些打扮过的、不负责任的小男生相比后,那些没有打扮过并且有责任心的军人们才是真正的男人。”从此,吴京开始筹划《战狼》,这期间吴京甚至推掉了《四大名捕》《一代宗师》的出演机会。“因为拒绝这些戏,我跟朋友吵过架,跟经纪人翻过脸,但我一点都不后悔。那些角色都是别人让我演的,这个是我自己要做的,如果不做完这件事,我会一辈子不舒服。”

  为了《战狼》,吴京投入了自己全部的家当,冒着倾家荡产的风险拍出自己钟情的硬汉动作片。对于这样的付出,吴京虽称自己不后悔,但对于妻子,他还是有点愧疚:“筹拍这部戏时还不认识她,只能说她倒霉!”

  为拍好电影 吴京跑到特种部队体验生活18个月

  谈及当导演,吴京感叹自己做导演实在没办法,属于“赶鸭子上架”:“我真不想做导演,花费了7年时间,能在全国公映已经是奇迹了。”

  因涉及现代军事题材,《战狼》从开始就困难重重。吴京表示,为说服部队首长同意拍摄,我在特种部队体验生活长达18个月:“我去特种部队学习所有的项目,和战士们同吃同住,还学习如何调配直升机、坦克,等到离队,很多科目完成比很多战士都要强。”

  《战狼》在看片会上得到了一致好评,更有影迷希望吴京再接再厉拍出续集。吴京称:“我为自己的《战狼》打80分,可《战狼2》取决于《战狼》的成功,特别希望有人帮我导演。”

  “春晚好搭档”相聚看电影、赠宝剑、叙旧情

  在今年央视春晚上,由吴京、张震和塔沟武校48名学员共同表演的《江山如画》,一个多月的排练让吴京和塔沟武校的少林小子结下了深厚情谊。

  当时,吴京看到塔沟武校的学员们技艺精湛,还能吃苦耐劳,被他们这种武术人的精神所感动,于是给塔沟武校的孩子们买来巧克力,还请他们吃涮羊肉,并且答应等《战狼》上映后,一定要请他们观看。

  如今,《战狼》在郑州提前点映,吴京想到了塔沟武校,打电话邀请这些孩子前来观看《战狼》。而塔沟武校也给吴京带来了一份礼物——一把精致的少林宝剑。观影结束后,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对吴京说:“《战狼》体现了中国人的志气和勇气,宝剑也一定要赠给英雄。”有记者问到吴京会不会和塔沟武校合作拍武术题材的电影,“只要机会合适,一定会和塔沟合作。”吴京说。白韬/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