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iPhone"以旧换新"或方便了小偷 失主寻机更难了?

2015年04月01日08:0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以旧换新” 失主寻机更难了?

  3月31日消息,苹果公司正式在中国内地推出“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目前仅支持iPhone和iPad产品。服务必须在苹果直营零售店进行,旧机型经工作人员检测后,将给予折旧价格,此后用户可获得相应的优惠来购买全新设备。

  iPhone4以上的机型才能换

  目前包括iPhone4、iPhone4S、iPhone5、iPhone5C以及iPhone5S这5款机型均可以参与到“以旧换新”服务当中。支持更换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以及iPad Air 2(不包含)之前的机型。据苹果店员工透露,目前iPhone4的折旧价格固定为250元,iPhone4S的折旧价格为500元,iPhone5c的折旧价格为600元,iPhone5的折旧价格为800元,iPhone5S的折旧价格为1500元。

  注意:目前除了内地行货版的iPhone可以参与这项服务,包括港澳台地区的iPhone同样可以参与,但美版、日版以及欧版等其他国外版本的iPhone则无法参与。

  不能进水,home键正常,相机功能正常,才能换

  用户可找苹果零售店里“私人设置(Specialist专家)”区域的苹果工作人员来负责这项服务。具体流程如下:用户首先确定在店面购买一款新的iPhone→拿着旧机器进行鉴定折价→拿到折价后的代金券去结账付款。记者发现在手机折旧鉴定流程中,多是对手机本身功能的检测,而没有对机主身份的确认,比如提供三包卡或者发票等要求。据钱江晚报报道,如果部分功能有缺陷,如闪光灯不灵,置换费会大打折扣。而且折旧获得的代金券当天有效,过期作废。

  注意:苹果Specialist专家表示,在折旧估价时,无论是16GB、32GB或者是64GB的旧iPhone,只要是同型号折旧的价格都一样。

  比比价

  二手手机市场九成新5S至少卖2000元

  有媒体从北京中关村水货手机经销商了解到,二手手机主要衡量价值的标准有三点:外观成色、配置容量、是否在保。如果以旧款iPhone 5s为例,外观成色较新的话,根据配置以及保修期的不同是可以售卖2000元至3000元不等。在目前的手机二手市场上,一台过保的九成新iPhone5S的价格可以轻轻松松卖到2000元以上,这样一比,苹果官方的这项折旧服务从价格的角度来说明显低于市场水平。 钱江 综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