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道士下山》定档 王宝强范伟林志玲展开奇幻之旅

2015年04月01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道士”7月3日“下山”

  备受关注的陈凯歌最新电影《道士下山》昨日终现真容,一场名为“笑里藏道”的主题发布会让影片海报与预告片齐发,并正式公布电影档期:2015年7月3日全国上映。发布会现场,导演陈凯歌携主演王宝强、范伟、林志玲亮相。

  影片改编自徐皓峰同名小说,讲述小道士何安下为了躲避粮荒,下山谋生,遭遇一系列神秘奇幻人物的故事。发布会现场播放的一支“修炼秘籍”VCR就可以看到众星杀青之时的激动表现,王宝强讲到情深处更是难以自控落泪,称“杀青后对导演程凯歌以及剧组都非常不舍,自己也一直生活在何安下的世界中难以自拔。”而在范伟杀青时王宝强还曾送给他一幅“杭绣鸡”刺绣图,范伟解释称“宝强在戏里抢了我一只鸡,知道师父最喜欢吃鸡,所以杀青的时候就送了我两只。”

  首款预告片伴随“一门之隔,就是两个天地”的庄严画外音,李雪健饰演的老道士缓缓推门,老道士对小道士王宝强的谆谆教导,老师父可谓字字珠玑,如“山下的世界,你没见过,好好坏坏,什么人都会遇到。”然而小道士的表现却未免跑偏。当老道士说:“你的嘴要甜”,小道士这边却喝令范伟:“站住!把你那荷叶鸡给我!”老道士说:“你的手脚要勤快”,小道士这边厢竟然顺手偷鸡。如此错位的喜剧风格让影片充满别样谐趣。酣畅之余,老道士寥寥几句话中,已然蕴含人生禅机。导演陈凯歌透露,“这个戏王宝强真的是把‘真、憨、呆、萌’这四个字表现得淋漓尽致,把何安下这个人物演活了!”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