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六六新作聚焦传统媒体 海清出演"女不强大天不容"

孙佳音

2015年04月01日08:1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六新作聚焦传统媒体

  著名编剧六六30日携导演余淳,演员海清、杜淳在京共同出席了新剧《女不强大天不容》首次媒体“座谈会”。以座谈的形式举办新闻发布会,是因为六六新剧把目光投向了正在转型中的传统新闻行业。

  为了可以真实呈现传统媒体的现实生存状态,六六积极接触各类媒介。据了解,“我写剧可能四十多集也顶多只能上三十来个故事”,可是六六的采访笔记多出故事本身十倍厚度,年龄跨度从二十一二岁到五六十岁,各阶层各分工的媒体从业者都是六六的访问对象,“我的采访素材库每天都在扩大,除了写作就是听故事”。为了跟上剧本的步伐,《女强》的演员们也是深入一线,进行长时间的生活体验。海清说自己素颜出现在安徽某报社,实习长达一个月,与记者同吃同行同采访,成了一个爱学习爱提问的“跑口记者”。

  六六认为:“新媒体的发展让很多人的生活方式被迫发生改变,但并不意味着过去承载着合理优质、符合道德规范的标准就可以被推翻”,传统媒体依然有其重要的存在价值和不可替代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