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战狼》今天上映 吴京:女人喜欢有担当的男人

2015年04月02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京:女人喜欢有担当的男人

  吴京

  由吴京自导自演,余男、斯科特·阿特金斯等中外明星主演的3D军事动作片《战狼》今天上映。昨天下午,吴京来南京参加媒体见面会,他透露,之前有朋友跟他说,拍这样的战争片,女人可能不喜欢看,但从目前电商的销售情况来看,网购电影票的女的人数超过男的,“说明女人是喜欢有担当的男人的”。

  《战狼》是在南京的酷暑拍摄出来的

  《战狼》是在南京拍摄的,吴京回忆说,2013年夏天,那时网友纷纷流传的一句话是“这种天气出来见一面都是生死之交”,而《战狼》里的演员可都是全副武装在外拍,吴京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地表温度达到40多摄氏度,群众演员本来有300多名的,结果太热,就来了5个人,还有人中暑。

  记者提前看片发现,片中80%的镜头里,演员都是满头大汗的,对此吴京笑着说,天太热,妆容易花,所以演员都是不化妆的。

  吴京与特种兵共同训练18个月

  为了能够拍出一部与众不同、格局恢宏的现代军事动作大片,导演吴京还与特种兵同吃、同住、共同训练18个月。他坦言,刚进部队的时候,就受到特别“招待”——300个俯卧撑和300个仰卧起坐。不过这些磨练都让他在当导演的时候受启发。“与其你演一个兵,不如你就是一个兵”。因而《战狼》不仅有着诸多硬朗的年轻男演员,还有着真正的特种兵退伍军人。影片中“战狼中队”身高只有1.5米的特种兵,一人单挑2米多外国雇佣兵把他撂倒的戏份,就是由真正的特种兵扮演。

  首次呈现枪械直升机等顶尖军事装备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战狼》当中,将首次把包括枪械、坦克、武装直升机在内的一系列中国当下最顶尖的军事装备呈现在大银幕当中。观众通过这部影片,将一睹中国武装力量的慑人风采,将令众多军事迷大饱眼福。不仅如此,影片将全面揭秘现代战争的真实面目,如气象作战、电子作战等等依托于高科技的战术博弈全面登场,势必令人大开眼界。记者 孔小平/文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尤晓源/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