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导演协会提名“年度最佳” 《推拿》获6项提名

李俐

2015年04月02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协会提名“年度最佳”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昨天宣布提名名单。《推拿》获6项提名,《白日焰火》和《归来》各获5项提名。娄烨、刁亦男、张艺谋、姜文和宁瀛争夺“年度导演”。

  《推拿》、《归来》、《警察日记》、《白日焰火》、《一步之遥》被提名为年度影片。《推拿》中的秦昊和黄轩同时被提名为“年度男演员”,与陈道明、廖凡、王景春角逐这一奖项。巩俐凭《归来》被提名“年度女演员”,同获提名的桂纶镁(《白日焰火》)、陶虹(《忘了去懂你》)、梅婷(《推拿》)和周冬雨(《同桌的你》)。此外,路阳(《绣春刀》)、乔美仁波切 (《照见》)、赵小溪(《我不是王毛》)、郭帆(《同桌的你》)、权聆(《忘了去懂你》)、韩寒(《后会无期》)获得“年度青年导演”提名。

  在宣布“杰出贡献导演”获奖名单时,冯小刚感慨地说:“这位导演是上海人,但在北京呆了一辈子,不说话时温文尔雅,说话的时候整个礼堂都能听见,平时不开车但最认道,一直为普通人拍电影,杰出贡献在我看来就是终身成就奖。这就是郑洞天导演。”同时,许鞍华获封“年度港台导演”。

  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宣布终评委名单,陈凯歌担任终评评委会主席,带领张建亚、孙周、尹力、张扬、王红卫、程耳、徐峥、李玉等组成终评评委会,通过一周的评选讨论,最终评选出各项获奖作品。

  对于此前入围名单所引起的种种争议,李少红表示,评选规则确实有滞后之处,但是纵观电影现状,就是参差不齐,而规则的严肃性和程序的公正性比结果的无争议性更为重要,评选过程中每位评委的风格和个性会得到充分尊重,绝无内幕及暗箱操作。本届表彰大会颁奖典礼将在4月12日举办。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