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韩红曝《歌手3》未播细节:我一人跑出去抱着孙楠哭

2015年04月07日15:10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红曝《歌手3》未播细节:我一人跑出去抱着孙楠哭

  4月1日,第三季《我是歌手》歌王韩红接受专访,话题仍然围绕着总决赛的焦点展开。有人说这一季的歌王有些落寞,当晚话题被突然宣布放弃比赛的孙楠抢了去,隔天话题又被救场及时的主持人汪涵抢了去。《我是歌手》最后火了孙楠和汪涵,韩红反而少了戏剧性,关注度不及前者。听到媒体透露孙楠提前邀请记者,事后还立马接受多家专访直到清晨六点多这一八卦,韩红吃了一惊,“我下巴都快掉了!”但她进而继续做好维护孙楠的工作。“不唱了就不唱了,人家觉得这样很圆满,不需要争高低,你说他不拿歌王就不是歌王了吗?他依旧还是歌王。”

  韩红比以前变得圆滑了,这是她做完整个赛季的《我是歌手》,以及接受媒体采访后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在以往别的节目中,采访时总能听到韩红一些犀利发言,正所谓“炮轰”,她常常快人快语,坦言也因这一张嘴招致不少麻烦和是非。

  采访歌王原本就是《我是歌手》结束后重要的流程,但韩红没有像往届歌王一样有第一时间的大面积曝光,总决赛时,因孙楠临时宣布放弃比赛,焦点全部跑向了他那边,而《歌手》结束的第二天,焦点又变成了观众对孙楠回应的进一步质疑,以及对汪涵应急能力的赞许。所谓“无八卦不娱乐”,歌王韩红身上的戏剧冲突较之前者就要少很多。韩红自认在《歌手》上表现尚可,但仍免不了被炒作、被舆论围攻,对此她表示年纪大了不再较真,还心宽自嘲:“我总是当炮灰,外号小灰。”

  因热点话题,也因韩红和孙楠的好友关系,采访时有关孙楠弃赛这一事件还是讨论中心。但即使媒体抛出一些尖锐的问题,韩红仍然“不为所动”,她尽量维护孙楠,包括在听到诸如孙楠提前邀请好媒体,赛后马上进行车轮式专访这类她此前所不知的内幕时,她都尽可能地做好维护工作。但采访接近尾声,面对被再度提起的“孙楠决赛前提前邀请媒体”这令人困惑一举,韩红说道:“刚才的媒体也跟我这么说,我其实不知道,我(知道了)下巴都快掉了!”这是她少数明显较有情绪色彩的回答,然后,她给出更为妥善的答案:“我倒是可以理解,因为我出事儿了我也希望尽快跟媒体说清楚。你们不是艺人,所以可能没有这样的艺人角度。怕人误会呀,是我也会这么做……这后边居然有这么多事儿,我还真不知道。”

  她甚至希望当晚群访时媒体不要那么针对孙楠,“我就想你们别问了,底下坐着好几个记者都是我兄弟哥们儿的,我心里说着你们快闭嘴吧!但作为媒体必须得问啊,对不对?”

  韩红不再快人快语了,反倒令人有些不习惯。她见状说:“姑娘,我不能再胡说八道了。我前两天看书,看到宗萨仁波切说,我们不要老说自己说话太直了来给自己开解,其实说话太直了是不太愿意去在乎别人的感受。所以我在做一些自我调整。”

  她告诉记者一个比赛未播的细节:“当时孙楠说话时不是切我们六个小窗口吗?那时候我们房间没声儿,我不知道他说什么。切过来我们都傻了,光看他动嘴巴。当切过来有声音时我们就听到汪涵说尊重他的意见。我就傻了,什么啊!之后我就跑出去,没有别人就我一人跑出去了。我过去抱着他哭了,我说你干嘛,你是在让我吗?他说不是我没有在让你,我觉得我已经唱完了,我不想再在最后这一下争个高低了,给弟弟妹妹们个机会不好么。湖南卫视当时拍到了只是没播。”听她讲完这一幕,记者感觉没播出来有点可惜了。

  总决赛后焦点跑偏,不再集中于歌王,面对当晚100多家媒体的连番追问,韩红坦言,她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会如此针对这个突发状况,这有什么呢?为何大家如此认真较劲?“想不明白,我真没想那么多。我真心觉得无所谓,唱就唱,不唱就不唱了,我没觉得特别那个……所以你看我特别小孩儿心理嘛!就人家组委会能同意,不唱了就不唱了,人家觉得这样很圆满,不需要争高低,你说他不拿歌王就不是歌王了吗?他依旧还是歌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