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成龙携自传做客清华掀50次笑声 网友:看了"火冒三丈"

2015年04月08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龙自传让人看了“火冒三丈”

  成龙在新书首发式上。

  昨天是成龙61岁生日,借此他携新书《还没长大就老了》在北京清华大学与读者见面,并与主持人白岩松对谈。现场成龙谦虚地表示,很害怕来到大学生面前,因为自己是一个连小学都没毕业的人,不知道该讲什么。但实际上,当成龙打开话匣,跟学生一起分享自己一路从每天拿5块钱的武行,到拿到2000万美元片酬的心路历程,引发学生数次掌声雷动,现场爆笑更是多达50次。不过,也有网友吐槽:别人的自传都是添砖加瓦,成龙的自传则是自拆房瓦,让人看了“火冒三丈”。

  这本书可以称作明星自黑的反面教材。第一,料并不新鲜。成龙的太太林凤娇、儿子房祖名、旧爱邓丽君、婚外情吴绮莉等等,很多都是访谈里有的,多数在重复;第二,欲扬先抑的手法没把握好,火候不足,鸡汤没熬出来,闪亮的优点被缺点大面积覆盖。

  网友严絮表示,成龙在书中以自曝其短为主,仿佛以白纸黑字拍了一部功夫片,他仍是电影里的英雄,坦然地说着:“Sorry,生活中我就是个直男癌。”别人的自传都是添砖加瓦,升华点什么,最好能伟光正;成龙的自传就是自拆房瓦,让人看了火冒三丈,声称,“知道自己做过薄情的事,没必要刻在脑门子上啊。”

  成龙这么做,网友认为大概也是一种眼球效应,“大家都伸长了脖子等着,也实在为他捏把汗,因为成龙常常说不好话,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果然,在书中,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