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女儿和妈妈的PK大战

张雷

2015年04月08日13:32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女儿和妈妈的PK大战

  央广网昌吉4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做了三代餐饮生意的席玉萍怎么也没想到,短短半年时间,28岁的女儿李佳雯通过微信平台卖牛肉干就超过了自己,成了远近闻名的微商销售达人。

  席玉萍一家,从爷爷辈开始就在新疆奇台县做餐饮生意,她家的金字招牌“黄面凉皮牛肉干”在当地小有名气。令她没想到的是,一向乖巧的女儿,去年突然辞职回家,向自己提出要做牛肉干生意。一心想着哄孩子玩玩儿的席玉萍,怎么也没想到“半道出家”的李佳雯第一次当掌柜就赢了个满堂彩:

  席玉萍:她天天就玩手机,三个手机现在都不够用,玩就把钱玩来了,她收入有一天几千块钱,有时间上万块钱,只要女儿挣上钱我就高兴(笑)。

  没见到一个顾客,第一批牛肉干眨眼间就卖完了,把席玉萍惊得目瞪口呆。她一边认认真真帮女儿按照订单制作牛肉干,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里面的门道。

  李佳雯:我想做民族特色的东西,然后通过网络上去销售,没想到单子出去之后就挺火爆的,反响特别好。

  李佳雯:直接在微信上上传的图片,通过微信下单,然后才能购买到牛肉干。

  现在,李佳雯不仅教会了妈妈使用微信,还不让妈妈白干,按价进货,她要和妈妈PK一下,看谁挣的钱多。

  李佳雯:我给她付钱,都不给她现金,给她付钱我说:妈,你赶快微信,我给你付钱了。

  短短半年时间,李佳雯每天在微信上销售的牛肉干,比当地的任何一个实体店都卖得多,最远的地方还卖到过大洋彼岸的美国。然而,微商销售刚做的风风火火的时候,李佳雯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李佳雯:我现在在网络上已经建立起我自己的销售团队,叫“美妞团队”,现在这个团队一级代理30多个了,生意也特别好。

  采访过程中,小巧秀气的李佳雯一直笑声不断,她说,之所以能把妈妈PK下去,是这个时代给了她发展创新的机遇,她才能有今天的超越:

  李佳雯:不管以后做成咋样,我一定要坚持走下去,这是我必须要走的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